当前位置:

中石化湖南高速分公司:IP+社群+场景 打造易捷特色服务生态圈

来源:红网 作者:徐诚信 罗丹 编辑:贾迪 2020-10-16 09:13: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 徐诚信 罗丹 长沙报道

中石化湖南石油高速分公司在依托传统销售渠道和经营方式的基础上,积极发展新经济。充分利用业已形成的石化e贸、易派客等平台,高质量开发利用数据资产资源,不断培育壮大新动能,共享新经济蓬勃发展的时代红利,全力打造易捷特色服务生态圈。

服务升级,打造易捷“易享节”超级IP

9月10日,“中国石化扶贫商品展销会暨易捷第三届易享节”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启动,活动期间,中石化易捷送出十亿优惠补贴回馈广大消费者,响应全国消费促进月,助力消费复苏和经济内循环。

“易享节”是中石化易捷便利店品牌购物节,湖南石油高速分公司积极响应上级公司号召,适应线上销售新形势,进一步加强直播练兵,搭建系统网红直播团队,并精心培养了资深探店吃货“云云”、抖音生活品质专家“婧婧”。为拉进与粉丝的距离,该公司把直播间设置在易捷便利店内,秉持为美好生活加油的初心,历经十余次严格选品,最终确定了集美食、粮油、品质家居等五十余款优质商品的直播晚会。

“易享星城,打卡长沙,我们在直播间等你!”

“我秒到了我秒到了!”杨大姐激动地把消息发到金星加油站社区营销群里:“这直播有意思啊,太刺激了!没想到1块钱就买到了一提欧露纸,太划算了,哈哈哈!”

“中石化这直播价格真便宜。”

湖南石油高速分公司于7月17日及9月11日的两场直播,累计收到粉丝观看数量突破7万人次,点赞数38.6万人次,累计4小时直播时长总带货90万元。

消费升级,完善社群搭建机制

“王姐,恭喜您中奖啦,社群50元无门槛消费券是您的啦!”平江服务区社群管理员致电客户。

“好好,那我要米。”挑选完奖品的王姐开心的合不拢嘴:“哎呀,这个活动好玩!让我有参与感、仪式感、归属感。”

7月份,高速分公司以辖下40家门店为中心,帮助门店完成社区营销群的搭建。社群围绕产品展开话题,以门店人员的亲朋好友及客户进行拓展,聚集“同频、同好、同利”的三同人群,社群管理员每天分享美食、美景,及时发布天气预告,让大家愿意参与,感觉好玩。社群搭建以来,湖南石油高速分公司累计推送商品销售额达289万元,辐射网点周边居民达7000余人。

体验升级,营造业务场景闭环

10月9日至11日,“易享节”迎来为期3天的店庆日,湖南石油高速分公司在惠民利民探索中,带领辖下门店走近大街小巷,传递店庆信息,讲述石化故事,深挖消费需求。9日以来,该公司40家门店陆续走进社区、走进村镇,如火如荼地开展宣传活动。

“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啦!中国石化多种商品超低折扣,加一元多一件,欢迎大家来选购!”黄土店镇上热闹的集市上,一群穿着中国石化蓝色制服的“摊主”开始大声吆喝起来。

临时搭建的摊位上,卓玛泉、欧露纸以及生活必需的粮、食用油、洗衣液等商品一摆出来,就吸引了大批镇上的居民们前来咨询。

“没想到中石化除了卖油,还有这些东西卖啊!价格确实便宜!”刚买了两提欧露纸的大爷高兴地说道:“你们以后多多来镇上摆摊。”短短几小时,小小的摊位前人头攒动,热闹非凡,销售额近万元。

湖南石油高速分公司通过线上线下结合,内部外部联动,多维度宣传推广,将易享节活动惠顾到每位消费者,提升易捷品牌,助力持续攻坚创效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徐诚信 罗丹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10/15/84869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