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高速石油:双节保供的最美守护人

来源:红网 作者:伍琳 张琴琴 编辑:贾迪 2020-10-10 16:20: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 伍琳 张琴琴 长沙报道

又是一年佳节至,又是一年奔跑时。当2020年国庆中秋双节同时到来的时候,湖南石油高速公司的一线员工与各行各业众多劳动者一样,放弃与家人欢聚和度假休闲的时光,坚守在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以辛勤的劳动度过了最有意义的节日。

等候的晚餐冷了又热

图片1.jpg

厨房姚姐给徐斌送菜。

“徐经理,先吃完饭再忙吧。”近日,厨房姚姐来到加油站现场,对着正在引导车辆的桂东服务区经理徐斌说道。

“你先放到那里,我等会就来。”“您的油箱在左边,请开到这条道上加油。”“您有IC卡对吧,可以开到这条道上自助加油,方便又快捷。”还没等姚姐回话,徐经理又穿梭到了车辆中间。

“徐经理,饭菜都冷了,我刚又加热了,你趁热吃了吧。”

“先等一下,这台加油机的阀门出了点问题,我得赶紧修好,不能影响车辆的通过率。”

9月28日起,东复线的桂东服务区车辆激增,为了抢抓销量,实现快进快出,桂东服务区经理当起了服务区的“小蜜蜂”,指引车辆、协助加油,哪里有需要,就出现在哪里,吃饭不准点便成了常事。

“徐经理!”

“来了,来了。”徐经理接过姚姐送过来又热了一遍的晚餐,大口大口地吃着,此时,时钟已经指向晚上10点。

凌晨三点的服务区

图片2.jpg

凌晨三点的服务区。

10月4日凌晨三点,淅淅沥沥下着小雨,气温跌至12度,突如其来的降温让人不禁打起了寒颤。炎陵服务区经理熊靖打着手电筒开始了夜查工作。

“师傅,大客车凌晨这个时间段禁行,你们快把车辆按路标停好吧。”

“小刘,这个流泥井盖有点老化的迹象了,赶紧拿几个锥桶过来,提醒一下司乘朋友注意安全。我们再仔细检查一下其他的井盖有没有问题,安全这个事情可一点都不能马虎。”

“手上不能留太多现金,赶紧投到保险柜里面去,资金安全可是工作中的重中之重。”

为了保障服务区的安全运营,提升服务区夜间服务水平,双节期间,各服务区加大了夜查工作力度。各服务区经理履行党员职责与使命,主动担当起服务区的巡逻人与守护神,护航服务区的平稳运行。

感动瞬间温暖人心

图片3.jpg

梁晶帮小女孩联系到妈妈。

“谢谢!谢谢。”洞阳服务区加油站内,一名母亲激动地握住站长梁晶的手说道。

10月3日下午,正在维持加油秩序的梁晶发现一个小女孩不停地哭泣,嘴里呼喊着“妈妈,妈妈。”梁晶见状立即上前询问,原来小女孩和妈妈走丢了。

梁晶将她带到办公室,拿了一些零食安抚情绪。通过询问得知小女孩母亲的电话后,多次拨打电话联系上了女孩母亲。过了一会,小女孩母亲来了,看到孩子后两人泪流满面地拥抱在一起,并不停地向加油站工作人员道谢。

双节期间,各服务区保竭力保障油品供应的同时,也涌现出了很多好人好事,如洞阳服务区、桂东服务区帮助走失儿童找到家人,汝城南服务区及时多方联系顾客,并邮寄回其遗失手提包等等。一幕幕感人的场面,向社会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也充分彰显了石化人的风采。

来源:红网

作者:伍琳 张琴琴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10/10/84755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