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常德澧县供电公司:煤改电“绘”绿水蓝天

来源:红网 作者:彭宁 罗雯 编辑:贾迪 2020-09-25 08:48: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4日讯(通讯员 彭宁 罗雯)“谢谢你们的帮忙,让我们实现了清洁能源替代,解决了我们最头痛的环境排放问题!”9月21日13时25分,澧县今年首个大型煤改电电能替代项目顺利送电成功,湖南万家工贸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毛先武对国网常德澧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并对该公司“电保姆”式服务点赞。

在获悉该客户用电需求后,国网常德澧县供电公司始终坚持“主动服务、上门服务”原则,简化手续资料,精简流程环节,切实让快捷优质的服务直达客户。

湖南万家工贸实业有限公司是国内民用节煤炉灶和户用生物质炊事炉生产经营规模较大的一家企业。去年,新老两个厂区总用电量29.2万千瓦时,老厂内现有两个煤锅炉,年用煤量700吨,给环境持续造成不良影响。经初步估算,项目投入运行后将有效降低大气污染物排放,每年可减少排放二氧化碳5125吨,二氧化硫16.6吨,氮氧化物14.5吨。此外,该项目投运后预计将新增售电量600万千瓦时/每年。

此项目通过将该厂原有的两台燃煤炉替代为两台中频感应电磁炉,可实现较大的环境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以电能为代表的二次清洁能源将站上更广阔的历史舞台,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长期以来,国网常德澧县供电公司大力宣传、积极推进电能替代工作,同时为电能替代客户开辟绿色通道。之后,该公司将进一步挖掘辖区内其他电能替代可行的客户企业,不断扩大替代规模和项目成效,实现供电公司、用电企业的互利共赢。

来源:红网

作者:彭宁 罗雯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9/24/83600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