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大娘同意砍掉了大枫树 供电线路安全有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刘青 杨宏 编辑:刘良骏 2020-09-24 23:26: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李慧芳 通讯员 刘青 杨宏 报道

“李大娘,你怎么舍得让他们把这大枫树砍了?”9月24日,在湖南省新化县吉庆镇金星村,村民刘大爷碰见李大娘,笑着问她。

“不砍怎么行,树枝都快接近电线了,不安全。再说了,这些小伙子冒着雨也不容易啊,相互理解吧。”李大娘回答。

原来,多年前,李大娘亲手栽种了一棵大枫树,如今已枝繁叶茂。因临近大马路上,左右邻居们都喜欢在闲暇时坐在树下乘凉聊天。然而,近来,频繁有电力职工上门劝说,要李大娘砍掉这颗大枫树。

“大娘,树都快碰到电线了,在树下都可能发生触电事故,很不安全哦。”近日,国网新化县供电公司吉庆供电所职工杨宏锋、蔡磊再次上门,拿出了新化县人民政府的文件,告知电线因树木原因跳闸会影响到全村人民的用电,还容易发生人员触电事故。

在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耐心劝说和电力安全宣讲教育下,之前强烈反对的李大娘终于转变了态度,同意了供电公司工作人员的劝说。当得知李大娘只有老两口在家砍下的树不好处理时,供电公司职工承诺砍掉树后帮助锯断再送到李大娘家中。

“树木触碰导线是引发线路停电故障的重要原因,我们在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也要确保群众安全可靠用电。因此,不管遇到多大阻碍,我们都以‘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原则,争取得到群众的支持,确保砍青扫障顺利进行。”谈到砍树,杨宏锋很感激群众的支持。

为保障线路安全运行,2020年以来,新化公司积极推进“向配网开战”专项行动,组织大规模的砍清扫障,重点对2019年跳闸次数多的线路开展通道治理,4月份以来已累计出动人员2800多人次,砍伐树木6000棵,清理10千伏线路通道42条,为电网安全可靠运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刘青 杨宏

编辑:刘良骏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9/24/83611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