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焦柳铁路怀化会同段高压线9月25日送电 怀铁公安启动安全宣传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王石磊 刘燕轻 编辑:杨伶霞 2020-09-21 09:41: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怀化9月21日讯(记者 王石磊 通讯员 刘燕轻)9月21日,记者从怀化铁路有关部门了解到,焦柳铁路怀化至柳州段电气化改造的怀化至会同段铁路将于9月25日8时开始送电,届时,怀化至会同段铁路的高压线上将有27,5KV的高压电。这意味着,怀化至会同段铁路将变身为更高效、更环保的电气化铁路。为配合怀化至会同段铁路送电,怀化铁路公安处已于日前再次启动了力度更大的安全宣传工作。

据了解,焦柳铁路怀化至柳州段电气化改造工程于2017年12月开始动工,怀柳段电气化改造的线路全长401.1公里,经过近三年的建设,目前电气化铁路改造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年底,怀化至柳州段电气化改造工程将全部竣工,并实现客、货列车由内燃机车牵引变为电力机车牵引,其中货车的牵引吨位将由现在的3800吨提升至4000吨。

为配合怀化至会同段的电气化铁路送电,确保送电后铁路沿线居民的人身安全,怀铁公安处组织沿线的会同、黔城、怀化、怀化西等四个车站派出所在前期安全宣传的基础上,于日前再次启动了更大力度、更大密度的电气化安全宣传工作。

铁路公安部门提示,严禁行人在电气化铁路线路上行走、向接触网抛掷物品;严禁在电力线路导线两侧各500米的范围内升放风筝、气球等低空漂浮物体。自觉遵守电气化铁路的各项安全规定。

来源:红网

作者:王石磊 刘燕轻

编辑:杨伶霞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9/21/83201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