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唐华银攸县能源公司“大唐启明星课堂”走进石羊塘小学

来源:红网 作者:薛蓉 陶蹊 编辑:陈珏 2020-09-21 11:11:13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7日,大唐华银攸县能源公司“大唐启明星课堂” 志愿活动走进石羊塘小学。

志愿者开展安全知识科普。

志愿者进行心肺复苏教学。

红网时刻9月19日讯(通讯员 薛蓉 陶蹊)9月17日,大唐华银攸县能源公司团委组织开展的“大唐启明星课堂” 志愿活动走进石羊塘小学,与60名偏远农村贫困儿童亲密接触,开展了安全知识科普、心肺复苏教学等活动。志愿者为每位小朋友送上带有“唐强强”“唐优优”的大唐卡通标识牌和文具用品,鼓励他们积极向上、健康快乐成长成才。

“小朋友们,你们放风筝的时候经常在电线杆附近吗?”“什么是电?”“电的危害有哪些?”在孩子们的期待下,启明星讲师用事先精心准备的ppt开始了课堂授课,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为孩子们科普了电的来源和“怎样安全用电”等小常识。“简直太神奇啦!”学生们既兴奋又好奇,对电的科学感到不可思议。

“发现有人晕倒,在救护车未到的情况下,要怎么对触电者进行急救呢?”在心肺复苏模拟演练环节,志愿者认真讲解每个细节,并鼓励孩子们共同参与实际操作,锻炼孩子们的观察能力和实际应用能力。“还是第一次看到这样的人。”小朋友们争相尝试“救人”,在大唐哥哥的耐心指导下,小朋友顺利完成急救。

近年来,唐华银攸县能源公司积极履行央企责任,先后走进网岭小学、高楼小学、平江加义小学等学校,帮助贫困地区儿童拓展知识面、开阔视野、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并为孩子们带去了心贴心的关怀和鼓励,全面展现了央企责任和担当,不断提升了“中国大唐”品牌的校园影响力。

来源:红网

作者:薛蓉 陶蹊

编辑:陈珏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9/19/83179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