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芷江:为留守老人撑起用电“安全伞”

来源:红网怀化 编辑:贾迪 2020-08-18 09:19:2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818091559.jpg

“周奶奶,平常在家里用电一定要注意安全,遇上什么困难,您可以随时拨打电话联系我们,我们24小时竭诚为您服务。”8月17日,对公坪镇銮塘村82岁留守老人周元秀家里完成用电安全检查后,芷江县供电公司公坪供电所所长彭凤宝向老人叮嘱道。

当天,老人向所里打报修电话说家中线路出现故障,彭凤宝和两名同事马上赶赴现场。经检查,是因为开关接头松动发热造成电线短路。看到老人家里实际情况,彭凤宝他们自掏腰包买来漏电保护开关和线材义务进行了更换。完工后,又对周奶奶家里的室内低压线路、开关、电器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并向老人宣传安全用电知识,一再叮嘱老人要注意用电安全。得知老人不会用机顶盒播放电视后,供电员工还手把手教会老人使用方法。看着电视里播放的综艺节目,周奶奶笑得合不拢口。

该供电所表示,下一步将针对农村留守老人等群体缺乏用电常识,安全意识不高的实际情况,对辖区用户进行摸排,组织对留守老人家中线路进行现场检查,排除安全隐患。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定期安排工作人员进入农村为当地讲解安全用电知识,把安全用电知识送上门,安全用电服务送到家,当好辖区留守家庭的“电保姆”,为留守老人家庭撑起用电“安全伞”。(谢佳)

来源:红网怀化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8/19/81915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