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唐华银攸县能源公司开展“桃”宝鸾山消费扶贫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姜锦洁 陶蹊 编辑:贾迪 2020-08-11 17:18:43
时刻新闻
—分享—

摘桃助农2.JPG

大唐华银攸县能源公司青年志愿者摘桃助农。

红网时刻8月11日讯(通讯员 姜锦洁 陶蹊)近日,攸县能源公司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和青年志愿者赴湖南省级贫困村——峦山镇江冲村开展“消费扶贫 ‘桃’宝鸾山”主题党日活动,使用获评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大唐华银攸县能源公司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奖金向当地果农认购黄桃400余箱,共计4090斤,总金额达3.5万元。

该公司通过攸县扶贫办了解到距离该公司40公里的鸾山镇面临着黄桃滞销的困难。为此,该公司与鸾山镇政府积极沟通,并联系到有关负责人。鸾山镇镇长蔡爱国介绍,今年鸾山镇的黄桃产量高于往年,总产量预计达到40万斤,其中省级贫困村——鸾山镇江冲村的黄桃产量高达16万吨,目前已售出6万斤左右,但果园内仍有近10万斤果实未找到销路。目前是黄桃的黄金采摘期,而且黄桃不易保存,如果树上的果实不及时采摘,只能任其坏在地里。

为解决果农的实际困难,该公司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和青年志愿者来到桃园帮助果农采摘黄桃,并现场认购。该公司一行人在果农大叔的指导下,开始摘果、提篓、点数。在场的党员和志愿者们都参与到其中,现场一派热火。为感谢大家的劳动,热情的果农大叔请大家品尝了新鲜的黄桃,大家纷纷对黄桃的美味赞不绝口。

大唐华银攸县能源公司冯伟说道,将为鸾山黄桃大力宣传,动员更多的人来购买,让更多人参与到消费扶贫行动中来,不仅为他们推荐了好的产品,还让更多的力量投入到脱贫攻坚中来。

此次活动让该公司党员干部和志愿者深入到农村基层,体验到了务农的乐趣,同时用实际行动帮助当地的贫困村民畅通销售渠道,大力缓解了农产品滞销难题,增加了贫困户的经济收入。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深入开展贫困村镇优质农产品的宣传和推广,帮助当地贫困户开括市场,增加收入,助力脱贫攻坚,为当地经济贡献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姜锦洁 陶蹊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8/11/81145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