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八天,麻阳县桃花源黄桃基地迎来“动力电”

来源:红网 作者:奉斐斐 编辑:贾迪 2020-08-11 16:15:0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811153602.jpg

电力工人为麻阳县桃花源黄桃基地送去“动力电”。

红网时刻8月11日讯(通讯员 奉斐斐)“真心感谢电力部门在这么短的时间内为基地送上了‘动力电’,解决了我们的头号难题,黄桃在‘芒果扶贫云超市’直播后,订单纷至沓来,现在每天可销售三万多斤桃子。”8月11日10时许,麻阳县兰里镇苍冲村桃花源黄桃基地负责人王学文在关上装满黄桃的货车车厢门后,向国网湖南建设公司(咨询公司)怀化工程监理站农网改造人员拱手致谢。

“中国长寿之乡”—怀化麻阳县的露天黄桃以香甜多汁、清脆爽口赢得了全国吃货们的青睐,王学文看中这一良好发展势头,在兰里镇创建了桃花源黄桃基地,种植了1700多亩黄桃。基地建在苍冲村山顶上,靠从苍冲村接入的一段220伏裸导线供一般生活用电,因供电路径过长,入户电压低,水泵、空调、烧水壶、洗衣机等电器都不能正常使用,冷库、游客接待中心、水果深加工更是纸上谈兵。

湖南建设公司(咨询公司)怀化工程监理站得知这一情况后,携手麻阳县供电公司火速行动,积极协调物资单位筹备导线、电杆、变压器等材料,指导施工单位优化施工方案,增加人员、机械设备投入,19基新建杆位、一个配变台区同期施工,监理人员顶着烈日奔波于20个作业现场把关安全、质量。

7月20日,经过18天连续奋战,一条1172米的10千伏线路从苍冲村一路向上,直入黄桃基地配变台区,有了“动力电”,基地的空调终于正常运转起来了。7月28日,“芒果扶贫云超市”在基地助力黄桃销售,一场直播为基地收获了56.5万公斤订单。

“有了黄桃基地,我们在家门口就能挣到钱,去年我们两口子挣了6万多,还照顾了家人。”在基地干活的苍冲村贫困村民王华脸上露出了满足的笑容。

“电力充足,基地发展就有后劲,预计今年底建好游客中心,准备明年再建一个容量200吨的冷库,水果深加工、休闲观光等业务也将提上日程,还要进一步扩大种植面积,我想将这里打造成集休闲、观光、体验于一体的特色农业基地,为周边村民提供更好的就业机会。”自黄桃基地农网改造动工起,王学文就为基地产业化发展绘就了精细蓝图,他的初衷与湖南建设公司(咨询公司)监理人员一样,想让周边村民的生活过得像黄桃一样甜蜜。

来源:红网

作者:奉斐斐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8/11/81144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