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湖南供电服务中心驻村工作队:为民解难引水来

来源:红网 作者:谭海波 何于彪 编辑:刘秋平 2020-08-07 15:07:23
时刻新闻
—分享—

合兴村村民看着从自家门前流出的自来水高兴得直夸驻村工作队办了件大好事!.JPG

合兴村村民看着从自家门前流出的自来水高兴得直夸驻村工作队办了件大好事。

驻村工作队对排灌站和水池建设地进行选址。.jpg

国网湖南供电服务中心驻村工作队对排灌站和水池建设地进行选址。

红网时刻8月6日讯(通讯员 谭海波 何于彪)“如今我们再也不用挑水吃了,也和城里人一样能用上方便干净的自来水了!你们解决了我们几代人都没有解决的吃水问题!”8月5日,永顺县灵溪镇合兴村六组村民覃世英看着从自家水管里哗哗流出来的自来水,有感而发。

让村民用上安全放心的自来水,是国网湖南供电服务中心驻点扶贫工作人员黄红桥近三个月以来干的大事,为该贫困村实施饮水工程改造,从根本上解决合兴村缺水问题。

合兴村有40余户散居村民因居住地海拔近600米,前期实施的饮水工程改造未能全覆盖。他们几代人靠到山上一口古井挑水,而离古井最近的村民住所也有50米的距离,最远的有300米的距离,垂直距离40多米,每户需要一个青壮劳动力来回挑五、六担水才能满足全家当天的用水需求,而在干旱季节还存在季节性缺水问题。

为了让扶贫政策惠及更多群众,黄红桥决定啃下这块硬骨头!他逐户走访,认真摸排缺水情况,并多次向永顺县政府挂点领导和县水利局沟通汇报,为该村争取到了第二期饮水工程改造项目支持。为加快解决合兴村安全饮水工程进度,驻村工作队、村支两委与县水利局通力协作,细化方案,科学有序施工,做到水池施工、管网铺设、村民协调、入户安装等分项工程齐头并进联动开展。同时,严格遵照农村饮水安全项目建设程序,严把饮水安全施工质量关,通过用水村民全过程参与、张贴项目公示牌等方式,引导群众参与质量监督,确保实现“家家喝上水,户户安全水”。

“第二期饮水工程改造完成后,彻底解决了合兴村40多户散居户季节性缺水问题,即便是冬季或旱季,也能保证正常供水,结束了村民挑水喝的时代。”灵溪镇合兴村党支部书记彭光武说。

据悉,永顺县灵溪镇合兴村安全饮水工程累计投入资金144万元,新建11个扩容水池、2个排灌站,铺设供水主管35.2公里,到户支管全部铺设到位,实现集中供水393户1553人,安全饮水实现全覆盖。

来源:红网

作者:谭海波 何于彪

编辑:刘秋平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8/06/78106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