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攸县能源公司:以长效机制为抓手 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来源:红网 作者:陶蹊 编辑:贾迪 2020-07-21 15:55: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 陶蹊 株洲报道

2019年,大唐华银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督查组到大唐华银攸县能源公司抽查秋检自查情况时指出,该公司存在部分整改、虚假整改的情况。

2020年,该公司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敢于动真碰硬,不回避、不掩饰,不等不靠,立行立改,通过抓思想、抓作风、做落实,虚假整改情况全面清零。

一年的时间,该公司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和解决该公司主要问题的重要契机,不断开展“回头看”,有问题拾遗补缺、有不足补火加温,将好经验、好做法形成长效机制,助推认识再提高、措施再完善、工作再推进,以长效机制推动主题教育成果成效最大化。

拧紧“总开关” 统一思想激发正能

“生产双值班究竟有无必要?值班宿舍离得近可随叫随到。”

“事后管理远不如事中、事前管理,双值班更有利于现场管控。”

当该公司生产双值班工作被提出后,当场出现了两种截然不同的声音,一种站在自身角度考虑问题,另一种则站在该公司立场上考虑整体利益。

此后的党支部会议上,初心和使命再次被重点摆上了台面,党支部书记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再谈参加主题教育的收获体会。与会党员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分析自身问题,查找原因。此后,“双值班”争议逐渐平息,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的思想行动更加自觉,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更加饱满。

今年以来,该公司党政主要负责人亲自抓、带头学,领导班子其他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利用深入党建工作联系点、主题教育联系点、参加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等方式抓好身边职工群众宣讲工作;该公司7个党支部均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抓好集中学习;宣传轻骑兵党员突击队创新学习宣传方式方法,以H5、微信长图、抖音短视频等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组织广大职工群众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学习长效机制的助推下,该公司全体党员完成了从“要我学”到“我要学”转变,今年年初,该公司学习强国新晋学习标兵纷纷稳占总积分排名榜。

传递“接力棒” 以上率下联动出击

该公司党委始终坚持强化示范带动,引导党员领导干部时刻牢记自己第一身份是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自上而下形成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的“接力式”工作格局,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

结合主题教育还未整改完成的问题,该公司领导班子沉下身子进现场、进班组,以身作则发挥“头雁效应”,着力把职工群众工作积极性带动起来,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引领力量。3月6日,该公司创新双值班模式,双值班带班的该公司领导率队每天开展一次针对燃料现场安全文明检查及煤质监察,全面激发了燃料现场各级人员的安全管控力和行动力。

在领导班子的带动下,该公司“支部书记”主体责任不断压实,全面发挥党支部书记主动担当、严抓严管的职责。生产党支部全面实施“三个一”机制,以支部书记为首的设备部中层、点检长、专工每月至少一次跟随点检员现场点检;每月至少一次对分管专业点检组的台账进行详细的检查;每月至少放置一张现场稽查卡。

行动是最有力的带动,示范是最鲜明的垂范。在该公司形成的良好政治生态氛围中,各党支部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疫情期间涌现出一大批模范典型。党员干部以上率下,联动出击,该公司范围内形成真抓实干的强大合力。

打开“探照灯” 软硬结合精准整改

4月份,该公司领导班子通过深入对口党支部和部门进行调研,与基层党员一对一谈话,与一线职工面对面座谈。在调研交谈中,各项工作中的难点、痛点、堵点被一一挖出,号准了脉如何开方?该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冯伟提出,既要一手抓管理,还要一手抓思想。

自冯伟担任党委副书记一职后,切实发挥出“1+1>2”的双重身份作用,把主题教育成果与生产经营工作深度融合,不断强化管理“硬”手段,以问题为导向规范职工形成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并给予关心关爱“软”关怀,加强沟通理解,及时跟踪职工思想动态,激发职工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动力与热情。

通过“软”“硬”结合的方式,该公司主题教育最终确定形成的26个问题正在持续深化整改当中。针对生产煤耗高的问题,生产系统开展节能找茬活动,重点打击标准不高、要求不严和视而不见、听而不闻的问题;针对如何发挥双值班作用,该公司要求带班公司领导和总值班中层干部深入开展燃料入厂督查和入厂燃料找茬活动;针对新能源发展进入冲刺阶段,该公司迅速贯彻落实华银公司高质量发展视频会精神,采取捐赠防疫用品和包销当地特色农产品扶贫等辅助举措,促进政企融洽关系,全力以赴推进衡东县、新田县项目落地。

下阶段,该公司将落实“五个始终坚持”,全力推进“五个定位”,找准找实持续深化整改的重点和方向,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更好地扩大主题教育战果。

来源:红网

作者:陶蹊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7/21/76873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