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员突击队助力长沙"630"工程 首例GIS同频同相耐压试验取得成功

来源:红网 作者:张霞 袁翎 编辑:贾迪 2020-07-13 15:33:51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3.jpg

星城 500kV 变电站全景。

红网时刻7月13日讯(通讯员 张霞 袁翎)近日,星城 500 千伏变电站扩建工程现场传来喜讯:"GIS 同频同相交流耐压试验 " 成功。这是该实验首次在长沙 "630" 工程中被攻克,它将助力工程顺利投产,为长沙电网再添新光。

为确保试验顺利进行,该工程项目管理部以 " 党员突击队 " 为技术担当与相关单位协同配合提前做好《国网 500 千伏星城变 220 千伏 GIS 主变扩建间隔同频同相交流耐压试验方案》及试验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实验万无一失。

" 一号报告,试验安全措施全部到位!"

" 二号报告,所有试验设备技术指标全部满足试验要求!"

" 三号报告,所有试验仪器接线正确!"

" 试验开始!"

" 整套试验结束,整理试验报告!"

该工程 GIS 同频同相交流耐压技术有效解决了传统交流耐压方法需要母线停电、停电计划复杂、停电压力大等问题。创新 GIS 耐压方法,不仅提高了管理效率,保证了安全质量,还降低了停电风险,同时为投产试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作为长沙市的重点负荷变电站,星城 500 千伏变电站扩建工程 GIS(气体绝缘金属封闭开关 Gas Insulated Switchgear)同频同相交流耐压试验技术攻坚的顺利完成,成功避免了长沙城区夏季用电高峰重负问题,有效提高了供电可靠性。

国网湖南建设公司(咨询公司)结合工程项目实际,充分发挥党建优势,以 " 党员突击队 "+" 技术攻坚 " 的形式,凝心聚力,攻坚克难,解决工程建设中的安全质量管理重点、难点问题,并及时总结经验,形成典型施工方法、QC 成果、科技创新课题等科研成果,为推动长沙电网建设工程质量再上新台阶,圆满完成 2020 年电网建设 "630 攻坚 " 任务迈出了坚实有力的一步。

来源:红网

作者:张霞 袁翎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7/13/76150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