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响应防汛要求 长沙县“电雷锋”紧急出动

来源:红网 作者:长沙县,“电雷锋” 编辑:陈珏 2020-07-13 09:12: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2日讯(通讯员 阳仑)7月10日下午3点25分,国网长沙县供电公司榔梨供电所接榔梨街道通知,为迎战今年第一个洪峰过境,需对防汛堤段紧急架设防汛照明线路。此次紧急响应是国网长沙县供电公司榔梨供电所2天内的第二次紧急出动。

随后,国网长沙县供电公司榔梨供电所62名工作人员由张俊、周笛带队分赴浏阳河黄兴镇、榔梨街道段,对沿堤进行紧急架设临时照明线路,预计架设、维修临时照明线路19.6公里。由于强降雨影响工作开展进度,此项工作预计将在凌晨一点后才能完成。

根据水文部门预测,7月8日-12日受湘江水位顶托,浏阳河榔梨段水位将超过36米左右警戒水位。而榔梨区域平均水平面在28-29米之间,7月9日夜间榔梨街道召集的紧急任务,是为了在洪峰到来前,关闭浏阳河榔梨堤段花园港、双桥港、梨江港、榨山港4个闸口,以防出现河水倒灌情况。

榔梨供电所(电雷锋)共产党员突击队在最短时间内赶赴指定位置,完成了应急抢险照明的保障任务,为闸口值守巡视大堤,密切监视水位提供充足照明。

鉴于服务区域地理特性,榔梨供电所结合往年防汛工作经验,对服务范围内防汛工作进行了提前部署。早在今年的5月份,为确保榨山港3台泵站的用电排渍正常用电,该所新上一台315千伏变压器专门保障黄兴镇榨山港的排渍泵站,解决了往年因变压器负荷过重3台泵站无法同时启动,需抽调发电车供电所带来的不便。

目前,供电公司应急抢修队伍、车辆、工器具、材料等应急物资已经全部到位,公司将密切关注天气情况、河流水位变化,持续加大对山塘、水库地段线路设备特殊巡视,全力做好防汛电力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长沙县,“电雷锋”

编辑:陈珏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7/12/76131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