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湖南后勤中心把健康服务送到贫困村

来源:红网 作者:阳仑 编辑:贾迪 2020-07-01 17:04:2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701165429.jpg

村民在排队测量血压。

微信图片_20200701165423.jpg

专家医疗组成员把健康服务送到了贫困山区。

红网时刻7月1日讯(通讯员 阳仑)6月28日至30日,国网湖南后勤中心组织20余名专家医疗组成员来到株洲炎陵县中村瑶族乡,向对口帮扶村龙凤村村民宣传健康知识、赠送医疗药品、提供爱心体检,把健康服务送到了贫困山区、送到了村民家门口。

“感谢党的扶贫政策,感谢电力公司这么关心我们,为我们提供这么好的健康服务。”29日上午,从炎陵县城赶回来的77岁老人张明义在完成了各个体检项目后,开心地从工作人员那里领取了爱心早餐和医疗药品,并不停向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张明义介绍,他曾在龙凤村当了18年支部书记,对龙凤村这些年发生的巨大变化感受非常深刻,看着村民的日子越过越好,内心说不出的高兴和欣慰。

龙凤村地处株洲炎陵县最南端,与郴州市资兴县交界,距县城65公里,村中重峦叠嶂、沟壑纵横,自然资源匮乏,属于国家级贫困村。2016年元月,按照炎陵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龙凤村由国网炎陵县供电公司负责驻村帮扶工作;今年年初,根据国网湖南电力党委决策部署,国网湖南后勤中心被定为龙凤村对口支援单位。

近年来,龙凤村通过大力实施水、电、路、网、房等公共服务基本设施建设,因地制宜引导村民科学化、规模化发展种植黄桃、茶叶、林木,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村民收入不断增长,老百姓的衣、食、住、行和身心健康质量等得到显著提高,总体走上了脱贫奔小康之路。

“扶贫要全方位、多角度,我们不仅要关心村民的收入水平,同时也要为他们的身心健康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服务。”在国网湖南后勤中心党委委员、健康管理中心党总支书记詹翔看来,健康扶贫也是扶贫攻坚的重要内容,对大部分村民来说,平时很少有机会去省城寻医问诊,即便有也是在不得已的情况下,且需要较高的时间和费用成本,通过健康下乡活动,能让村民特别是贫困村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秀医疗专家、先进医疗设备带来的健康服务。

当前,扶贫攻坚已经到了攻城拔寨、全面收官的阶段,国网湖南后勤中心坚持把“转观念、抓作风、强落实”主题活动中强调的为民意识,为基层服务的意识落到实处,充分利用后勤专业优势,在医疗服务、消费扶贫等方面,为助力脱贫攻坚做出应有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阳仑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7/01/75878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