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供电服务中心:逆转形势 检定配送、关口运维生产任务实现双过半

来源:红网 作者:谭海波 梁科 编辑:贾迪 2020-07-01 16:59:34
时刻新闻
—分享—

作业人员在巡视单相电能表在流水线上检测情况。.JPG

作业人员在巡视单相电能表在流水线上检测情况。

国网湖南供电服务中心的技术人员在建设中的变电站进行高压互感器检测.jpg

技术人员在建设中的变电站进行高压互感器检测。

红网时刻7月1日讯(通讯员 谭海波 梁科)6月28日,从国网供电服务中心生产现场传来好消息,上半年该中心克服困难,加压奋进,及时有效逆转生产形势,检定检测配送计量器具456万只(含模块335万只),关口电能表现场校验884台次,高压互感器现场检测483台次,检定生产和关口运维任务分别完成年计划62%和51%,提前超额完成半年生产任务。

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一季度检定配送生产量下降,大量新建(扩建)变电站、新能源发电厂项目进度滞后,给该中心的生产任务带来了巨大压力,而模块大批量到货且限时检配更加重了二季度生产复苏的难度。该中心在统筹疫情防控,保障员工和作业班组的“衣食住行”的前提下,协调检定、配送、拆回、五线一库、智能库房片区运维共12支队伍,从分批有序错峰返长返岗到全面复工复产,多点发力,攥指成拳,打出了一套赶超生产进度的“组合拳”。

全面复工后,该中心加快补齐疫情暴露出来的短板弱项。集约到货、检定、配送的单点作业为链条式作业,用人力协同、效率协同、资源协同、单元协同确保生产任务以日、周、月为节点进行量化积累。同时,采取柔性团队以变应变进行配送,根据计量物资业务量完成情况,调动人员车辆,高频响应生产任务,全力服务各市州公司计量物资的供应。而关口检测则是“三箭齐发”——主动对接项目方,及时掌握工程进度和节点,做到项目投运心中有数;根据基建工程的投运工期的时间紧迫性和重要程度,划分片区,优化行程,做到工作节奏紧密有方;严格执行现场安全工作负责人制,重点防止走错间隔、误碰带电设备,做到现场作业安全可控。

下一步,该中心将根据专业特点“量身订制”四季度攻关月活动,用强力攻关形成的专业“增量”促进主营业务的“增效”,为取得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谭海波 梁科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7/01/75877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