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电网今年首个500千伏迎峰度夏工程顺利投产

来源:红网 作者:周辉 陈兵 屈晓珊 编辑:贾迪 2020-07-01 15:14:3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701144201.jpg

澧州变电站运维人员为新上设备贴标识标牌。

红网时刻7月1日讯(通讯员 周辉 陈兵 屈晓珊)6月29日10时18分,位于常德的500千伏澧州变电站新建2号主变顺利通过5次冲击受电,标志着由国网湖南电力检修公司承建的澧州变2号主变扩建工程顺利投产。该工程是今年湖南省内首个投产的500千伏迎峰度夏工程。

澧州变是湖南500千伏主干网架中的重要变电站,于2017年投运,承担着常德、张家界以及西洞庭湖区供电重任。在近70天的电气施工艰辛鏖战中,该公司克服了疫情影响、连续暴雨、物资到货滞后等一切不利因素影响,在施工现场试点现场总指挥负责制和主业借工支援集体企业模式。现场指挥部与施工项目部紧密配合,探索出了一条适应新形势的管理运营模式。建设过程中,业主、监理、施工、设计等全体参建人员通力协作,安全、优质、有序地推进各项工作,确保了工程提前10天完成并一次性送电成功。

澧州2号主变扩建工程新增一台1000兆伏安变压器,500千伏第四串增加2台HGIS断路器,扩建 7个220千伏间隔和8个35千伏间隔,安装屏柜22面、智能控制柜19面。当前正值迎峰度夏和防汛关键期,该工程的顺利投产将为湘西北地区尤其是常德地区迎峰度夏提供可靠电力供应,同时也将提高西洞庭湖区防汛供电的保障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周辉 陈兵 屈晓珊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7/01/75870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