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备战迎峰度夏!宁乡110千伏发展变电站进入最后调试阶段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昌彦韬 编辑:贾迪 2020-06-26 23:11:3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626205144.marked.jpg

110千伏发展变电站位于宁乡一环东路与发展路交界处,是国网宁乡市供电公司今年“630攻坚”电网建设计划中第二座投运的变电站。

红网时刻记者 李慧芳 通讯员 昌彦韬 长沙报道

“这次我们用一天的时间,着重对60个关键设备再次进行了验收,绝大部分设备状态工作良好。”6月26日,国网宁乡市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昨日他们完成了110千伏发展变电站复验收工作,这意味着该工程已经进入了投运前的最后调试阶段。

110千伏发展变电站位于宁乡一环东路与发展路交界处,是国网宁乡市供电公司今年“630攻坚”电网建设计划中第二座投运的变电站。此次复验收工作是检验第一次验收工作整改情况的二次检查,验收人员按照上次验收整理得到的问题清单,结合“五通一措”,对存在的问题一一进行了复验收,并敦促施工单位对余下的少量问题要加大整改力度、加快整改速度。

“这个变电站采用了先进的智能运检技术,具有‘一键顺控’投运功能,可以大幅度降低停送电时间和操作风险,”公司生产负责人介绍:“我们公司在验收中结合五防功能着重验收了此‘一键顺控’技术,确保此功能在满足‘五防’的前提下发挥设计作用,协助变电站按时按质投运,服务一方人民。”相关负责人还表示,110千伏发展变电站的投运,将有力缓解国家级宁乡经济技术开发区及城区负荷重载的情况,大幅提高区域供电可靠性,对宁乡电网迎峰度夏具有重要的支撑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昌彦韬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6/28/75302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