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湖南电科院:坚持经营技术 服务居民用电

来源:红网 作者:贺蓓 刘海峰 编辑:贾迪 2020-06-19 14:11:2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619114406.jpg

国网湖南电科院承担的三项科研成果分别摘取2019年度湖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1项和二等奖2项。

红网时刻6月19日讯(通讯员 贺蓓 刘海峰)近日,从湖南省2019年度科技奖颁奖大会上传来消息,国网湖南电科院承担的三项科研成果分别摘取2019年度湖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1项和二等奖2项。

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项目《电力监控系统安全主动防御关键技术及自主可控防护装备》通过自主研制违规外联现场检测装备,快速自动分析出电力监控系统网络结构上存在的高危风险。研制的电力监控系统现场安全运维装置,杜绝了由于运维引入病毒传播或网络跨联。该项目成果避免了因网络与信息安全事件引发的电网大面积停电事故,全面提升了我国电力监控系统主动防御能力。项目成果已成功应用于湖南、江苏、四川、河北等电力企业。

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项目《规模化山地风电接入区域电网的优化控制关键技术与应用》围绕山地风电主动支撑电网技术和区域电力系统协同控制技术两个方面,经过五年的技术攻关,取得系列创新成果。项目授权专利8项,软件著作权5项,发表论文58篇,出版专著1部。项目成果已应用于我省30余座风电场和地区电网,充分挖掘了风电场对电网的无功支撑能力,丰富了电网无功电压的调控措施,提升了电网新能源消纳能力,并在推动风电并网控制技术进步、促进内陆山地风电快速发展和保障湖南省能源安全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项目《变电站(换流站)声源精准识别与高效治理技术及装备》项目实现了变电站(换流站)噪声的高效治理,避免了噪声盲目治理与过度治理造成的成本浪费,提高了供电服务质量,促进了电力发展与社会和谐。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下阶段,国网湖南电科院将继续秉承“经营技术”理念,发扬技术和人才优势,聚焦主业主责,为“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提供更坚强的技术支撑。

来源:红网

作者:贺蓓 刘海峰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6/19/74869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