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石化湖南高速服务区:为经济社会发展加油助力

来源:红网 作者:肖志 编辑:贾迪 2020-06-16 16:14: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 肖志 长沙报道

中国石化湖南石油高速分公司积极履行央企职责,紧紧抓牢经济、社会双重责任主线,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经营管理工作,开展“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将高速服务区打造成为高速公路上最重要的“供给站”“安全岛”和展示湖湘文化和石化形象的“品牌名片”,为经济社会发展加油助力。

一扇窗口:服务千万民众

“高速服务区作为服务窗口,要从帮助客户解决实际问题出发,时刻把司乘人员的利益需求和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为顾客解决后顾之忧。”疫情之下如何提供更优质的服务,牵动着湖南石油高速分公司经理夏光焰的心。

复产复工以来,高速服务区高峰时段车流量高达之前的3倍。为了营造安全、卫生、放心、舒适的服务场所,该公司对旗下19对服务区每日开展全面消毒,不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同时指导帮助其从基础设施、卫生环境、人性化服务、安全保障、服务水平等方面完善提升,做好“油品管家”的同时,当好顾客的“知心人”。

为帮助长途运输车辆解决路途中停车难、吃饭难、休息难等问题,各高速服务区为大货车司机免费提供包括夜间安全停车、加水、洗车、淋浴、道路救援等专属服务,打造“卡车之家”;多次与高速交警、路政等部门沟通添加服务区位置坐标,帮助解决炎陵服务区等导航定位不准的问题;对多个服务区进站口进行改造,方便拖挂车驶入和停靠。此外,各高速服务区针对货车司机、私家车主、母婴、残障人士、老人等不同社会群体推出包括紧急送油、道路救援、便民药箱、手机充电、母婴室在内的“6+X”免费便民服务,打造优质便民服务窗口。

“我们开大货车的,一年到头在路上跑,能有个地方洗个热水澡,吃上热饭热菜,就像到家了一样,中国石化高速服务区真的很贴心!”货车司机老李在乘客意见簿上为道林服务区点赞。同样发来感谢信的还有因疫情在服务区滞留53天的湖北籍货车司机王师傅:“感谢中国石化雷锋服务区对我的精心照顾和无私帮助,中国石化的‘活雷锋’们让我感受到了人间的温暖和大爱。”一系列优质服务得到了顾客的高度认可和广泛赞誉。

一腔热忱:坚守筑造家园

“多包了100个肉粽,端午节回不了家,在服务区和大家一起加班过节了。”炎陵服务区经理熊靖,家在几百公里外的长沙城区,每月只能回家3次探亲。“小家虽然回不去,可是服务区大家的生活要照顾好”。一大早他就自掏腰包,嘱咐厨房师傅提前准备好好过个节。

“感谢组织的信任!我无条件服从组织工作安排,哪里有需要就去哪里。”桂东服务区经理徐斌在岗位承诺书上郑重承诺。按照公司关键岗位员工定期轮岗制度要求,服务区经理的工作地点经常调整。作为一名有着28年党龄的老党员,徐斌一年有300多天都呆在服务区,他早把服务区当成了第二‘家’,平日里总喜欢下厨给员工炒几个拿手菜。

中国石化湖南石油高速分公司所辖19对服务区的管理团队从服务区经理到加油站站长、计量员、便利店店长等70%以上的人的家都在外地。中国石化湖南石油高速分公司党委高度重视“家文化”建设,在服务区建设红旗食堂、活动中心、培训中心,将服务区打造成“职工之家”。为缓解一线工作压力,公司党委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组成帮扶小分队,开展“五进五帮”专项帮扶活动,通过落实好“进基层、帮解难,进短板、帮分析,进目标、帮措施,进干部、帮提升,进人心、帮激励”等一系列动作,帮助基层减负,夯实经营管理基础,提升服务质量。

为稳定基层员工队伍,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公司组织开展竞聘上岗,择优录取。今年以来,高速服务区面向全社会提供就业岗位100多个。官庄员工小周家就在服务区边上,今年她通过应聘到服务区工作,她对目前的工作很满意:“既能减轻家庭负担,又能照顾孩子,公司领导也很关爱我们,在这里工作很踏实,很安心!”

一张名片:尽展湖湘文化和石化形象

在高速路上一路疾驰,19对服务区,既有统一标准,又有各自特色:珠山服务区是福建、江西、湖南、广西四省连接的咽喉要道,是泉南高速公路上规模最大、服务项目最多、功能最完善“明星服务区”;官庄服务区采用园林式建筑,服务区与大自然融为一体,素有“花园式服务区“的美誉;平江服务区是京港澳交通大动脉上的“货车之家”;炎陵服务区被誉为罗霄山深处的“小布达拉宫”……

为找准每一座服务区的定位,中国石化湖南石油高速分公司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投入资金重点改造,重新规划设计格局,加强商圈调研和市场研判,因地制宜对服务区进行特色化打造,通过形象、功能、服务的全方位升级,拉动经济效益增长。

公司统筹营销资源,开展油非互动,发放电子优惠券,不断丰富富商品品类。同时借助地摊经济、提篮销售、赶集、加油卡五进等形式,为司乘人员和周边居民提供优惠便捷的服务。

高速服务区“易捷”便利店积极拓展服务内涵,除便利店经营外,积极引入餐饮、汽服、太平保险、广告、店中店等多元业态,打造多重功能于一体的一站式服务平台。临武、道林等服务区与“湘品堂”“舜华鸭蛋面”“寻觅潇湘”“正新鸡排”等品牌开展合作经营,服务区内开设的一家家独树一帜的特产美食商铺,在展示湖南地方自然、人文风貌的同时,让司乘人员感受到了中国石化的热情与特色,成为了高速上的“美食地标”和“网红名片”。

“我们将继续夯实管理,提升经营和服务水平。通过软硬件升级,打造星级高速;营造文化氛围,打造书香高速;推动节能减排,打造绿色高速;构建品牌体系,打造品牌高速,将服务区打造成展示湖湘文化和中国石化形象的品牌名片。” 夏光焰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肖志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6/16/73772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