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白鹤滩水电站世界最大反拱型水垫塘基坑顺利充水

来源:红网 作者:潘峰 编辑:贾迪 2020-06-08 15:21:00
时刻新闻
—分享—

6b7b1602f9cf95c44f6a885a2ed5257.jpg

白鹤滩水电站世界最大反拱型水垫塘基坑顺利充水。

DJI_0017.JPG

白鹤滩水电站。

红网时刻6月8日讯(通讯员 潘峰)6月6日,由中国水电八局承建的白鹤滩水电站世界最大反拱型水垫塘基坑顺利充水,标志着大坝具备挡水度汛条件,为安全度汛提供了有力保障,也为2021年7月首批机组发电奠定了坚实基础。

水垫塘是大坝工程重要的泄洪消能设施。白鹤滩水电站水垫塘采用反拱型底板复式梯形断面设计,长360米,宽130米,充水后将形成深度达48米的水垫,承担高水头、高流速、巨泄量的泄洪消能任务。

在白鹤滩水电站工程基坑进水仪式上,业主、设计、监理、施工方代表在联合验收单上签字,宣告水垫塘基坑充水启动。中国三峡集团对水电八局为工程建设作出的努力和成绩表示了肯定与感谢。

2020年是白鹤滩水电站建设决胜按期蓄水发电的关键年。为了实现水垫塘基坑按期充水重大节点目标,水电八局坚持“敬业、专业、人品、精品”的企业准则,提前11天实现二道坝全线封顶,优质按期完成水垫塘反拱底板施工,并达到进水条件。

来源:红网

作者:潘峰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6/08/73213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