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首次在500千伏变电站开展电网资产全过程数字化管理

来源:红网 作者:罗磊 编辑:贾迪 2020-06-05 11:43:0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605105553.jpg

运维人员在500千伏望城变电站用手持移动终端扫描一次设备实物ID二维码,进行设备台账录入。

红网时刻6月5日讯(通讯员 罗磊)6月3日,在新建500千伏望城变电站内,国网湖南电力检修公司运维人员正使用手持移动终端扫描一次设备的实物ID二维码进行电网设备台账录入,这是湖南省首次在500千伏变电站开展电网资产全过程数字化管理工作。

500千伏望城变电站是长沙市望城区第一座500千伏智能变电站,投运后将极大缓解长沙西部地区电网负荷压力,提高区域电网供电可靠性。本次电网资产全过程数字化管理涵盖了项目提报、物资采购、设备进场、财务转资等各环节,通过发放“身份证”的形式,为500千伏望城变电站每台设备创建独一无二的实物ID编码。工作人员只需通过手持移动终端扫描实物ID编码,即可获取该设备全寿命周期内的各项数据信息,实现一次设备台账“一键式”录入,并将设备信息同步传至PMS系统。

新建500千伏变电站一次设备台账录入工作量大,相较于传统方式而言,全过程数字化管理可将全站一次设备台账录入时间从原来的四天缩短至一天,工作效率大幅提升。同时全过程数字化管理可避免手动输入错误,提升设备台账精准度。

下阶段,国网湖南电力检修公司将持续推进500千伏变电站电网资产全过程数字化管理,不断完善电网资产实物ID应用流程,有效提升设备智能化和资产精益化管理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罗磊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6/05/73164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