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长沙供电拟三年建成“城区1公里、城郊5公里”充电服务圈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唐霞 王奥 编辑:贾迪 2020-06-09 15:34: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李慧芳 通讯员 唐霞 王奥 长沙报道

作为全国首批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城市,近年来,长沙街上新能源汽车愈发多了起来,随之而来的是对充电桩的需求也逐渐增加。

根据2017年长沙市发改委发布的《长沙市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专项规划(2017-2020年)的通知》,至2020年,长沙市共计规划建设充电站114座、充电桩86691个。眼下,不少企业都在抢抓长沙充电桩市场“新基建”机遇。

快充只需1小时

已建成快充站49座

6月9日,在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停车场,记者看到三台新能源汽车快充充电桩。该充电桩是60kw双枪型号的快充充电桩,以车主罗先生的比亚迪E6为例,快速充电桩从零电量到满电,充电时间仅须1个多小时!罗先生告诉我们,他之前在其他地方使用慢速充电桩,需要6-8小时。

罗先生表示,其车充满电需耗电60度,以充电成本每度电1.3元计算,充满电仅花费78元,可行驶300多公里:“合计下来每公里行驶的费用仅需0.26元,低于汽(柴)油使用成本。”

记者了解到,今年不少企业都在抢抓长沙充电桩市场“新基建”机遇,其中,国网长沙供电公司就表示正在积极开拓市场,同时加强与充电桩运营商、电动汽车制造商等各方合作,培育新型商业模式,以三年投资8亿元左右建成“城区1公里、城郊5公里”充电服务圈为目标,2020年实施“百县千桩万联亿度”建设计划,将在长沙地区投资1.5亿元建设314个充电设施,引导3580个社会充电桩接入车联网,拉动新能源汽车产业需求。

线上即可报装

足不出户轻松搞定

“本以为这个‘网上国网’APP仅仅就是缴电费的,没想到还有这么多功能,在上面申请充电桩报装业务,4天就完成安装并通电了。”家住长沙县湘龙家园的王丹最近都开着自己新买的电动车上班,他家充电桩就是直接在网上报装的。

“要是以前,像这样的业务必须到供电营业厅才能办理。”国网星沙供电营业厅班长王晓珺介绍:“现在,用户只要通过手机就能一键办理。”

早在2016年,长沙就已开放个人申请安装充电设备服务,新能源车主可私人申请充电桩办电业务。现在,只要下载“网上国网”APP,符合条件的车主就可以向国家电网长沙供电公司申请办理充电桩装表接电业务,解决充电难题。

足不出户报装的那些事——

个人用户具体怎么申请?

首先你要查看自己是否符合条件,是不是有客户编号。举例来说,如果您有客户编号,可以自己到营业厅或者网上缴纳电费,不需要通过物业统一收取,那么你就符合申请安装充电桩的条件了。

报装的资料是否很麻烦?

你只要提供有效身份证明、固定车位产权证明或者一年以上(含一年)使用权证明、购车合同或购车发票、小区用户需提供物业同意使用充换电设施的证明材料这四项材料即可,无物业管理小区由业委会或居委会出具相关证明材料。

如何操作?

这就更加简单了。打开“网上国网”APP,点击“新装--个人充电桩报装”按照步骤上传资料即可。审核通过以后,该公司客户经理将会及时和客户取得联系,进行现场查看供电条件,待客户充电桩建设完成后,工作人员将免费上门进行装表接电,足不出户轻松搞定所有流程。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唐霞 王奥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6/10/73257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