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供电公司“送岗上门”帮贫困户家门口就业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李铭明 编辑:贾迪 2020-06-08 19:36: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李慧芳 通讯员 李铭明 新化报道

随着夏天的来临,天气逐渐炎热起来,6月8日,湖南省新化县陈家山贫困户陈超益正在青云村10千伏坪柘线农网改造施工现场卖力地搬运电杆,汗水和泥水都抹在脸上,他却毫不介意,见到记者还咧嘴一笑:“没想到在家门口我就能找到工作,还能挣到180元一天,我决定只要这里有活干就不出去打工了。”

陈超益是湖南省娄底市新化县陈家山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因父亲去世早,母亲随后改嫁,如今31岁的陈超益并没什么技能,无房子无经济收入,以往都是靠外出打工糊口。眼下受新冠疫情影响而没有外出打工,这让失去经济来源的陈超益生活愈发地困难。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国网湖南娄底市供电公司响应政府号召,在今年3月下旬农网改造全面复工以来,把“贫困户实现务工就业”作为促进贫困户脱贫的重要举措,通过定点帮扶项目和农网改造工程优先吸收当地贫困户就业,多措并举帮助贫困户就业增收,陈超益就是受益者之一。

在吸收当地贫困户就业的工作当中,国网湖南娄底市供电公司充分与当地政府、村支两委沟通联系,广泛宣传公司就业帮扶政策,并为应聘村民开设电力安全技能培训和基本实操技能培训,实现“技能培训、精准就业、助力脱贫”一条龙式贴心服务,让贫困村民学会一技之长,多一条脱贫增收的路子。

记者通过统计数据了解到,目前在国网湖南娄底市供电公司各农网改造施工现场通过培训考试上岗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已达52位,主要从事技工和打洞、运输材料等地面配合工作,日薪150元至240元不等,在有效工期内,一年下来能增收3至5万元,能够帮助贫困村民在家门口实现脱贫增收。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李铭明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6/09/73229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