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娄底供电分公司:冰箱门“触电” 电力紧急排险

来源:红网 作者:毛彩珊 编辑:贾迪 2020-06-08 16:58: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8日讯(通讯员 毛彩珊) “我一想到小孩子开这个带电的冰箱门都后怕啊,你们不仅第一时间帮我处理隐患,还教我这么多安全妙招,真是太感谢了!”6月7日,在娄底市星海花园小区,王女士对国网娄底供电分公司的优质服务竖起了大拇指。

当天上午,娄底公司湘阳服务站站长李海波接到了王女士的报修电话。王女士紧张地说:“自己刚刚被家里冰箱门电了一下,可能是哪里漏电,希望供电公司派人帮忙查询、处理下。”

“好的,您先别着急,现在您将家里的总电源关闭,确保安全。我们马上出发帮您处理。”李海波接到电话后,第一时间指导客户切断电源,随后组织人员带上工器具赶往客户家。

15分钟后,工作人员到达现场,立即勘察冰箱外部电源是否长期处于潮湿状态,冰箱的地线是否接好。经过仔细核查,发现是由于客户家里的火线脱皮,与家里的地线有接触,导致冰箱门带电。故障终于找到了,工作人员娴熟地将火线脱皮处进行绝缘化“包扎”,又重新整理火线与地线的布置……这才有了开头的一幕。

“王女士,如果再遇到电器‘触电’类似事情,一定要在第一时间切断电源,避免安全事故发生。以后用电上有什么困难,你可以拨打我们的电话,我们会第一时间安排人员上门服务。”临走前,李海波教导客户家庭用电安全知识,并告知属地服务电话,方便下次及时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毛彩珊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6/08/73219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