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湖南防灾减灾中心:科技支撑配网汛期防灾

来源:红网 作者:王琴 杨莉 编辑:贾迪 2020-06-08 16:31: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8日讯(通讯员 王琴 杨莉)“近期过程性强降雨天气多发,需要重点关注郴州资兴、永兴等地的配网雷电和地质灾害情况,及时向受影响的地市和县公司发布预警信息。”近日,灾害预警值班员郭俊根据中心新上线的雷电预测系统和暴雨地质灾害预测系统,开展配网雷电、杆塔滑坡地质灾害、台区淹没等灾害会商与邮件、短信预警,迅速锁定当天配网灾害预测保障的重点。

配网分布广泛,每年汛期易受到雷电、暴雨、地质灾害的冲击,影响配网线路运维和供电安全。防灾减灾中心迅速转变过去只重视主网防灾的观念,积极投入到“向配网开战”工作,狠抓配网灾害预警技术研发。成立了由中心党政主要负责人牵头、博士党员为主力的技术突击队,直面技术难点,持续开展技术攻关。

该中心一个月内先后研发上线配网雷电预警、配网暴雨杆塔滑坡预警及配网变电台区淹没预警等三大系统,可面向全省提供配网雷电预测、暴雨预测、杆塔滑坡预测、变电台区淹没预测等灾害预警信息,并预警至具体线路和变电台区,将针对性的配网灾害预警服务延伸至省内各地市级和区县级运维单位,大大强化了配网汛期灾害保障能力。

截至目前,防灾中心已累计预测了5次全省大范围雷暴过程和7轮春季强降雨过程,为配网防灾形成了有力的技术保障。国网湖南电力防灾减灾中心将持续研发配网精细化预测预警等系统,为“向配网开战”提供全面的灾害预警技术支撑。

来源:红网

作者:王琴 杨莉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6/08/73217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