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高速石油:世界计量日邀请市民探秘加油站

来源:红网 作者:伍琳 徐诚信 何介夫 编辑:贾迪 2020-05-20 16:55: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0日讯(通讯员 伍琳 徐诚信 何介夫)5月20日,在世界计量日来临之际,为落实中央关于中央企业开门开放办企业的要求,中国石化湖南高速石油分公司举行了主题为“计量精准战‘疫’、助力复工复产”的公众开放日活动,由消费者、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媒体记者、青年团员组成的参访团应邀走进该公司金星加油站,开启干货满满的油品“计量”体验之旅。

“咱们目前使用的加油机分为上下两部分,上半部分是加油的‘大脑’,主要有数据主板、芯片等电脑装置,下半部分是加油机的‘身体’,里面安装了电动马达、油气分离器、计量器等机械装置。” 中国石化湖南高速石油分公司金星加油站站长刘科现场拆解加油机,为大家讲解加油机的构造与工作原理。

“加油枪前端内置一个感应装置,当车辆油箱快加满时或回气不畅时,为防止油品从油箱溢出,油品碰到感应装置就会自动跳枪。”

“各位‘旅客’,咱们加油机每半年要接受质监局强检,检定合格的加油机都贴有‘强制检定合格’标签,大家不用担心加油机‘揩油’咯,放心使用。”

在活动现场,参访团通过视频宣传片了解了有关中国石化上游勘探开发、中游石油炼制、产业链终端成品油和天然气产品的供应情况,并加入到油站互动中来。在金星加油站综合员的帮助下,几名参访团代表过了把十足的“计量”瘾,充当起加油站“计量员”,从打枪、稳油到记录油高,再到计算,最后到回罐,使公众对加油站国VI油品数质量管理、环保和以客户为中心的差异化营销服务等方面有了深入的了解。

“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既是践行中央‘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的具体行动, 更可以让公众零距离了解、感受中国石化。”中国石化湖南高速石油分公司经理夏光焰表示,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机,中国石化湖南高速石油分公司将履行央企责任担当,通过开门开放办企业和优质可靠服务助力广大企业和消费者复工复产。

来源:红网

作者:伍琳 徐诚信 何介夫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5/20/72768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