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湖南电力检修公司:江城直流累计送电量突破2500亿千瓦时

来源:红网 作者:杨江涛 陈凤玲 屈晓珊 编辑:贾迪 2020-05-18 11:41:0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518110940.jpg

鹅城换流站全景。

红网时刻5月18日讯(通讯员 杨江涛 陈凤玲 屈晓珊)5月15日16时30分,±500千伏江城直流系统累计送电量达2500亿千瓦时,相当于减排二氧化碳1.9亿吨,减排二氧化硫140万吨。助力三峡电力外送,服务广东地区经济发展。

江城直流是国家三峡水电跨区跨网外送广东的主干输出通道,也是国家电网公司向南方电网公司输送清洁电能的超高压线路。该工程包括江陵、鹅城换流站和941公里直流输电线路、OPGW通信工程四大部分。直流线路跨越湖北、湖南、广东三省,穿越长江、湘江、资水、沅水、沣水。

作为江城直流受端换流站——国网湖南电力检修公司鹅城换流站额定电压±500千伏,额定容量3000兆瓦。该站于2002年4月27日开工建设, 2004年2月8日单极投运,同年6月2日双极投运,已安全运行5793天。

16年来,该公司始终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服务宗旨,不断强化人员责任分工,加强员工创新、责任和担当意识培养,秉承直流人踏实肯干、担当作为、默默奉献的深耕精神,全力打造一支思想过硬、作风优良、技术精湛的直流运检队伍,确保将三峡清洁电能安全、可靠输送到广东。该公司将继续努力,助力广东经济社会发展,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杨江涛 陈凤玲 屈晓珊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5/18/72704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