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霄山深处的“小布达拉宫”

来源:红网 作者:伍琳 编辑:贾迪 2020-05-08 16:07: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8日讯(通讯员 伍琳)5月5日,五一假期的最后一天。位于武深高速G022炎汝段的中国石化湖南石油高速分公司炎陵服务区停满了车辆,比五一假期第一天还多,这有点出乎服务区经理熊靖的预料。

当天11点多,熊靖接到一个电话。深圳的赵先生来电说,他60多岁的父亲驾车从深圳回湖南老家,经停服务区时,希望能得到照顾。“你放心,热水热饭,吃住都不愁!”熊靖请对方放心,一再表示免费为老人提供服务。

武深高速武汉至炎陵530余公里,也就是“一箱油的距离”,车到此地,车要加油,人要休整。

“13至14点钟根本搞不赢,基本上都是鄂、粤牌照的车。”服务区加油站加油员孙丹丹告诉笔者,从武汉至深圳,走武深高速比京港澳高速少跑200余公里,越来越多的驾驶员选择走武深。

炎陵服务区自3月底武汉解封1个多月来,加油站汽油平均每天加油530余台,柴油平均每天加油100余台,加油量由之前的每天5吨左右增至30吨左右,五一假期最高一天多达50吨。

没想到五一假期返程高峰期,比预期的还多。服务区人车暴增,给服务区的防疫和日常工作增加了难度。为了保障安全,炎陵服务区及时调整方案,针对波段式客流高峰特点,增加了20余名临聘人员,及时优化排班、灵活调度。并在服务区只留了一个入口,进入车辆、人员均进行登记、消毒。

“鼓励电子支付,尽量不收现金,以免交叉感染。”加油站站长黄平说,服务区每天会对加油站、洗手间等公共区域消毒3次。

位处深山,炎陵服务区长时间在各类导航上没有准确定位,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导航上显示不出来,车子一冲就过去了,经常出现车子因为没油停在高速上,每周都有好几起,需要我们去送散装油。”熊靖说,2月10日,一辆车就因此停在八面山隧道中,一旦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为了扫除这个“雷”,熊靖多次与高速交警、路政等部门沟通,最终联名致函高德、百度地图公司,于4月初解决了这个问题。

一名常跑武深高速的货车司机说,每次跑武深南下,过炎陵,连穿8个隧道后,抬头便看见建在山坡上的“小布达拉宫”。他已习惯在这里加油、过夜,因为服务区提供“免费守车”服务,可以安心休整一个晚上,这对跑长途的货车司机尤为重要。

五一期间,炎陵服务区还推行“6+X”免费服务,免费紧急送油、免费便民药箱、免费手机充电、免费提供城区旅游图等个性化特色服务,让广大司乘人员出行更方便。

来源:红网

作者:伍琳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5/08/71884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