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巡线人丨练就“火眼金睛”做线路安全运行守护者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李铭明 吴琼 编辑:贾迪 2020-05-07 17:13:55
时刻新闻
—分享—

“电骏马”发放电力设施保护案例警示宣传资料,提醒安全事项。

彭晓华、彭修信逐一查看气球是否拴牢。

红网时刻记者 李慧芳 通讯员 李铭明 吴琼 娄底报道

“这两天,娄底又是刮风又是下雨,气球线如果拴不牢,很容易被大风吹到高压线上,造成线路故障。”

5月5日,正在对娄底市湘中府220千伏康早I、II线进行巡查的国网娄底供电公司输电检修公司“电骏马”党员服务队队员彭晓华、彭修信发现,湘中大道附近,有四个楼盘同时在举行开盘庆典活动,开发商为营造活动氛围,在道路旁挂满了气球,气球离220千伏康早I、II线太近,给线路安全运行造成巨大威胁……

走近,蹲下身子,彭晓华、彭修信开始逐一查看气球是否拴牢,在查看完毕后又来到几个楼盘营销中心发放了电力设施保护案例警示宣传资料,提醒安全事项。

220千伏康早I、II线,是220千伏早元变电站的主要电源线路,承担着娄底城区三分之一的负荷供应,一旦发生线路故障,后果确实严重。而自2019年底湘中大道大面积基建施工开始,彭晓华、彭修信等人,几乎每天都要到现场去巡查线路,给各基建单位讲解电力设施保护知识。

在4月中旬,有根风筝线缠在220千伏康早I、II线40号杆,肉眼几乎看不见,彭晓华、彭修信等人在巡查线路时发现了该处安全隐患,当即调来清障武器“激光炮”进行清除,第一时间消除了安全隐患。“有些缠绕物比较小,不仔细查看很难发现,重点路段我们会仔细看上好几遍。”而有着多年线路巡视经验的彭晓华、彭修信早就练就了“火眼金睛”,是线路安全运行的守护者。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李铭明 吴琼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5/08/71875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