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线路砍青安全文明作业 供电更“硬核”获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杨莉 毛彩珊 编辑:贾迪 2020-05-07 17:13:16
时刻新闻
—分享—

砍青现场,作业人员在做好各项防护措施后,登上斗臂车,对树木进行修枝。

每当树枝散落在地上时,地面工作人员做到及时、有序清理现场,切实做到安全文明作业。

红网时刻记者李慧芳 通讯员 杨莉 毛彩珊 娄底报道

“大家再加把劲!我们一定要好好利用中午车辆比较少的时机把这里修剪干净,完成任务后就可以踏踏实实吃中饭!”

5月6日12时55分,娄底市洞新东门附近,伴着电锯的轰鸣声,国网娄底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班长肖荣贵一边关注着大家的施工安全,一边给班员们加油鼓劲。

日前公司人员在特巡时,发现10千伏城大I线、II线1到8号杆通道内有一片樟树、松树生长茂盛,有的甚至比电线还高,给线路带来安全隐患。为确保线路安全稳定运行,公司决定对影响线路安全的树枝开展砍青工作。

砍青现场,4名作业人员在做好各项防护措施后,登上斗臂车,高标准、严要求对树木进行修枝。“大家要注意安全,不能冒险行事,安全第一。”把关人则紧盯两组作业人员,不时提醒作业人员做好一切安全措施,严禁现场违章。

由于作业地点处于人行道,树下来往的行人、车辆较多。为确保树下车辆和行人安全,作业人员每到一处,都会设置警示围栏和警示带。锯伐较粗的树枝时,拴好防护绳,由地面人员拉向安全方向,防止树枝在跌落时发生意外,伤及行人、车辆,或者碰触到配电变压器、隔离刀闸等设备。每当树枝散落在地上时,地面工作人员做到及时、有序清理现场,切实做到安全文明作业。

大家的安全文明作业得到了周边商铺的点赞,线路下方临街一水果店老板夸道:“你们真是好样的,工作效率高,一会儿功夫,这线路旁的树木就砍完了,这下不用担心刮风下雨会挂断线路停电了,我的店铺也明亮许多。”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杨莉 毛彩珊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5/08/71875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