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英才园社区:“罢工”路灯复明 照亮9000余人回家路

来源:红网 作者: 李慧芳 岳红娥 编辑:贾迪 2020-04-29 20:15:2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429184929.marked.jpg

“电雷锋”张军涛、刘洋等人在对社区“罢工”路灯实施作业。

微信图片_20200429184937.marked.jpg

工作人员对新增光源查看线路、修剪树枝,想方设法在树木和居民楼中间架线缆,寻找就近电源点。

红网时刻 记者 李慧芳 通讯员 岳红娥 长沙报道

4月29日凌晨2点,原本漆黑的长沙市英才园社区里,一盏盏“罢工”的路灯重新亮了起来,树影、小巷、居民楼,在路灯的照射下交织成一幅美丽的画卷。

直至此刻,静谧的灯光下,连续作业近8个小时的国网长沙供电公司路灯所工作人员张军涛等人,才伸直了腰背,望着眼前的“明亮”露出欣慰笑容。

地处长沙岳麓区银盆岭街道的英才园社区,是上世纪九十年代开发的综合性社区,占地面积530亩。由于建立年代久远,缺少物业管理,原有的社区自装路灯处于无人维护的状态,有灯却不亮,俨然成了“摆设”,每当夜幕降临,社区便漆黑一片,居民进出非常不便。

于是,社区负责人找到国网长沙供电公司路灯所寻求帮助,在得知具体情况后,路灯所立即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电雷锋)赶赴现场。

4月28日18时05分,在社区工作人员带领下,“电雷锋”张军涛、刘洋等人带着作业工具,结合现场实际情况,以解决“照明盲点”为突破点、以居民出入口要道为维护重点实施作业。部分作业人员背着工具袋,系上安全绳,登上高空作业车;部分工作人员对新增光源查看线路、修剪树枝,想方设法在树木和居民楼中间架线缆,寻找就近电源点……

从傍晚一直忙碌到凌晨2点,近8个小时的劳动成果是让该社区路灯再次点亮,这将惠及到2900余户居民,9000余人,张军涛和同事很是高兴,相互打趣:“我们过节了,提前过了一个有意义的‘劳动节’。”

来源:红网

作者: 李慧芳 岳红娥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4/30/71613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