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供电丨全年目标不变 电力建设摁下“快进键”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曾舸 编辑:贾迪 2020-04-07 18:17:42
时刻新闻
—分享—

施工现场,进行总动员和安全提示。

记者李慧芳 通讯员 曾舸 长沙浏阳报道

桃花已灿,雾尽春暖。

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国网长沙供电公司吹响了冲锋号角。在市公司号召下,国网浏阳供电公司全力抢抓项目建设“黄金期”,摁下“快进键”,推动经济“加速跑”。

目标不变,任务不减

4月7日。在浏阳市220千伏永和、110千伏道吾山输变电工程施工现场,300余名施工人员正紧锣密鼓多点施工。

国网浏阳市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尽管前期受疫情影响,但公司正按照“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总基调攻坚。目前,220千伏永和输变电工程整体进度已完成80%、110千伏道吾山输变电工程整体进度已完成90%:“两大变电站投产送电后,将全面满足浏阳东部地区用电负荷增长需求,特别是对浏阳市新人民医院搬迁提供高供电可靠性,更有助于浏阳电网网架结构更优。”

微信图片_20200407161058.marked.jpg

施工现场,正热火朝天抢进度。

电网建设“630项目”复工100%

国网浏阳市供电公司专题部署了630项目复工及疫情防控工作,坚持“一项目一方案”“一工地一方案”,复工率100%。省内外300余名施工人员全部提前返回,通过健康检测达标,220千伏永和变电站、110千伏道吾山变电站、文家市镇永丰村配电网改造工程等16项工程2月底率先全面复工。

在省重点建设项目220千伏惠科输电线路工程项目前期,国网浏阳市供电公司全力协调推动并纳入2020年“630攻坚”投产一批次,积极组织设计单位开展选址选线、制定接入方案,多次组织开展会议讨论、比选线路路径,减少浏阳经开区规划用地影响,全力保障项目各环节加速推进。

微信图片_20200407161106.marked.jpg

国网浏阳供电公司18支(电雷锋)共产党员突击队向配电网突出问题开战、向供电服务顽固堡垒进攻,力争全面提升城乡客户用电服务水平。

向配网开战:全面提升城乡客户用电服务水平

“巡线通报:永和供电所共有线路8条,目前已完成巡视6.5条,完成进度75%巡视中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工作群内,各供电所每天的线路巡视情况一目了然。

在“向配网开战”巡视运维竞赛中,国网浏阳供电公司18支(电雷锋)共产党员突击队立下“军令状”,接过“冲锋旗”,通过以“配网高压设备巡视运维”和“低压配网运维百日攻坚”向配电网突出问题开战、向供电服务顽固堡垒进攻,力争全面提升城乡客户用电服务水平。

“充分发挥党员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精神,以最快的行动、最优的措施建设好、管理好配电网。”公司总经理熊厚辉鼓励大家,要为满足浏阳人民美好生活用电需求交上满意答卷。

“接过旗帜,我们就重任在肩。”大围山供电所所长曹永恒深表示:“我们责无旁贷,唯有每一基电杆巡视到位、缺陷消除到位,切实当好守护电网安全运行的尖兵。”

助力经济复苏:日用电最高负荷较去年同比增长24.22%

在向配网开战的同时,公司还积极开展浏阳全市26个贫困村的农网改造回头看,对贫困村供电质量再排查、再提升;深化定点扶贫,全面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帮助企业全面做好复工前用电设备检查,结合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积极走进浏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开发区及两型产业园等,为企业送政策上门,积极开展“降费红利进园区”政策宣讲,面对面进行政策解读。

截至4月5日,浏阳电网日用电最高负荷80.873万千瓦,较去年同比增长24.22%,县域经济各项生产生活活动全面复苏,“电力十足”。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曾舸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4/09/70054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