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供电服务到户丨菜农心里感觉电用得踏实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萧斌 编辑:贾迪 2020-04-08 19:12:22
时刻新闻
—分享—

“电骏马”党员春耕保电服务队在桥头河种植专业合作社蔬菜基地,为种植户积极宣传“网上国网”、掌上电力等线上软件。

“电骏马”党员春耕保电服务队在检查维修蔬菜基地供电设施。

红网时刻记者 李慧芳 通讯员 萧斌 涟源报道

“温控屏连接线有点松动了,重新紧一下,小心接触不良。”

“设备连接点温度正常,没有发热现象。”

4月7日一大早,国网湖南省涟源市供电公司桥头河供电所“电骏马”党员春耕保电服务队队员彭建初、刘兆文、童剑平、贺燕等人,就已经在桥头河种植专业合作社蔬菜基地忙碌着了。

桥头河种植专业合作社蔬菜基地,是国家级示范合作社、湖南省绿色食品示范基地,拥有集中连片面积3500余亩,建有温控智能大棚、配菜中心、喷灌、检测室、预冷库等配套设施,共带动全镇及周边专业蔬菜种植村60多个。

对农户种植来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桥头河供电所深谙这个道理。所里按照属地化管理和职责分工,组织了党员春耕保电服务队,分头深入蔬菜基地、田间地头为菜农提供“零距离”服务,及时处理发现的隐患缺陷,对涉及的线路设备进行全面“体检”,确保供电设施安全、平稳运转。

这不,一大早,在温控智能大棚,队员们对室内温控屏、灌溉水泵、开关插座、照明等逐一仔细检查。在10千伏桂花支线珠横4变,大家利用红外测温仪测量跌落保险、接线柱、变压器等温度是否在正常范围内。同时,还积极宣传电力设施保护知识、疫情防控期间电力优惠政策,并逐步引导菜农利用“网上国网”、掌上电力等线上软件,足不出户办理电费缴纳、报装用电等多项用电业务。

截至目前,桥头河供电所“电骏马”党员春耕保电服务队已为广大蔬菜种植户消除各类用电隐患27处,维修各类用电故障10起,发放用电宣传资料800余份,为春季蔬菜丰收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蔬菜基地负责人王建良对电力服务赞不绝口:“如今蔬菜种植从育苗、灌溉、加热、通风、保鲜等生产环节,一样都少不了电,他们的供电服务很给力,我们用电心里踏实!”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萧斌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4/09/70054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