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扩需增发”电量专场交易激发复工复产活力

来源:红网 作者:王琴 张诚敏 编辑:贾迪 2020-04-08 10:59: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8日讯(通讯员 王琴 张诚敏)“蓝伯化工在疫情期间纳入电量专场交易,每度电享受3分9价差,开足了马力复产。”近日,湖南蓝伯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刘奇镇介绍,在疫情期该公司电量不降反增,1至3月份同比电量增加1524万千瓦时。

目前,湖南省能源局出台政策开展“扩需增发”电量专场交易,国网湖南电力加大政策宣传,扩大参与用户范围,极大激发了生产企业的生产热情。48户获批参与的用户中,30余户开工生产,1至3月累计用电量5.0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7%。

国网湖南电力还将积极支持和参与湖南省能源局在4至6月丰水期、风光高发期组织开展“减弃扩需”专场交易,鼓励大用户参与交易,刺激用电需求,促进全省清洁能源消纳。

拥有自备电厂的中石化岳阳洞庭氮肥厂日前正准备全量参与丰水期专场交易,该企业电厂主要部门负责人易鹏算了一笔账,4至6月预计购电网清洁电量1900万千瓦时,可降低成本95万元。截至目前,已有8家燃煤自备电厂企业在丰水期全时段增量参与专场交易,可实现交易电量6000万千瓦时。

为持续增供扩销促进复工,国网湖南电力加大服务力度和深度,疫情期间通过电话、视频等方式,主动了解企业生产状况和生产意愿,分层分级建立主动服务机制,开辟绿色通道,大力实施阳光业扩,加快报装接电速度,促进客户早用电、用好电,大力推广状态检修和带电作业,全力支撑企业复工复产。

截至目前,国网湖南电力最大负荷和日用电量均超去年同期,其中3月31日最大负荷同比增长19.31%,主要行业用电已经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电力增供成效加速释放、市场迅速回暖。

来源:红网

作者:王琴 张诚敏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4/08/70033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