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用电量重回500万千瓦! 长沙经济强力复苏

来源:红网 作者:李琳 编辑:贾迪 2020-04-03 09:13:1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402161936.jpg

在国网长沙供电公司调控中心,工作人员正在观察用电量数字的变化。

红网时刻4月2日讯(通讯员 李琳)今日,笔者从国网长沙供电公司调控中心了解到,3月27日至4月2日,长沙地区电网负荷曲线直线上升,每日用电负荷维持在450万千瓦以上,连续7天日最大用电负荷和日用电量均超同期。

3月31日,长沙地区电网日最大负荷达到512.2万千瓦,同比增长26%,日用电量同比增长22%。这是疫情以来,长沙地区用电负荷重回500万千瓦,标志着长沙经济正在强力复苏。

用电量作为经济风向标之一,数字的变化明显可以看出长沙的发展趋势。2月以来,国网长沙供电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在落实防疫安全前提下,带头做好电网基建项目实质性复工和电网春季检修工作,2月29日已实现长沙地区42个基建项目的全面复工,3月份已开展各类电网计划检修工作超300项。

6月30日前,长沙地区将新投5座220千伏变电站、扩建1座220千伏变电站、新投10座110千伏变电站、扩建2座110千伏变电站,将极大提升长沙地区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

来源:红网

作者:李琳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4/02/69719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