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城线停电检修拉开帷幕 为迎峰度度夏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刘辉军 雷湘 编辑:贾迪 2020-04-03 09:13:2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402135514.jpg

±500千伏江城线。

红网时刻4月2日讯(通讯员 刘辉军 雷湘)4月1日,由国网湖南输电检修公司运行维护的±500千伏江城线停电检修工作正式拉开帷幕,200余名作业人员将在该线路开展常规性检修和大修技改,处理日常巡视中难以消除的缺陷及停电检修中新发现的缺陷,为即将到来的迎峰度度夏奠定坚实基础。

±500千伏江城线为直流输电线路北起江陵换流站,南至鹅城换流站,线路全长940.712千米,于2004年2月8日投入运行。该公司运行维护段起自0211号,止于鹅城换流站,线路全长计856.57千米,共计杆塔2165基,途径湘粤两省,共21地市30个县(区)。

此次检修计划停电时间为4月1日至4月15日。其中,常规性检修包括登塔走线检查、紧固耐张引流板和跳线间隔棒螺栓、避雷器高压试验、常规缺陷消除等。大修技改包括近地点及防外破改造、防雷改造、迁改及三跨独立耐张段改造等。

为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开展,该公司制定了《500千伏江城线停电检修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任务、质量要求、安全注意事项;同时科学合理安排人员、车辆、后勤等相关工作,全面推行“1+1+N”检修设备主人管理及工作负责人分级负责制,每日各班组报送工作进度及次日计划报表,严格确保进度按日计划执行。

江城线是国家三峡水电外送广东跨区跨网的主干输出电力线路,也是国家电网公司对南方电网公司输送清洁电能的唯一超高压线路,输送电力容量300万千瓦/时,年输送电量262.8亿度,可提供整个

来源:红网

作者:刘辉军 雷湘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4/02/69713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