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岳阳供电公司:“电骆驼”畅通春耕用电最后一公里

来源:红网 作者:冯铁 李奕佳 编辑:贾迪 2020-04-01 16:28:19
时刻新闻
—分享—

097542eaf718398b19b4be4f5194648.jpg

国网岳阳君山区供电公司为许市镇黄金村架通春耕电源。

红网时刻4月1日讯(通讯员 冯铁 李奕佳)4月1日,在岳阳市许市镇黄金村世纪红柑橘树种植基地,一株株柑橘树顺山势而上,满眼翠绿、承载致富希望,而这一切离不开优质的电力供应。

黄金村村支书颜园林介绍,黄金村集体经济十分薄弱,为寻求致富出路,才在大湾山开垦出了一百多亩的柑橘基地,栽种世纪红柑橘树。眼下基地已经初具规模,正是果苗灌溉用水关键时期,撂荒多年的大湾山一没电线二没电杆,果树浇灌问题得不到解决。

眼看投入几十万的柑橘基地就可能面临“打水漂”的结果,他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一番思考之后,他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拨通了国网岳阳供电公司广兴洲供电所的电话,请求解决基地果树用电抽水抗旱的问题。

令他没有想到的是,接到电话的“电骆驼”立即赶往基地,为该基地开通抗旱保电“绿色通道”。工作人员现场询问了解种植用电需求,检查用电设备运行情况后,义务投入30多人次、资金约5万元,架设起了高标准线路,解决基地喷灌用电难题。从线路架设的前期查勘到线路正式通电,整个过程仅用了3天时间。基地内的抽水电缆线路敷设也协助村里一同完成,无偿解决了基地的用电难题。

“我们正好有用电需求,没想到一个电话他们就上门,主动、免费帮助我们解决了大问题,太感谢了。”颜园林说道。

国网岳阳供电公司77支共产党员服务队还结合“服务月”活动,利用进村入户服务机会,义务帮助当地农户消除安全用电隐患,向农户讲解田间耕作注意事项,及时发现、纠正不安全用电的行为与习惯,避免田间电力设施因农机车辆误碰误挂意外损坏,全力保障春耕期间农村用电需求。

来源:红网

作者:冯铁 李奕佳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4/01/69689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