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湖南电力检修公司青年志愿者筑梦“星星点灯”

来源:红网 作者:贺建波 编辑:贾迪 2020-03-31 16:53: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31日讯(通讯员 贺建波)三月是万物归春之际。对长沙市星学园教育发展中心40余名2-14岁的自闭症儿童而言,每年的三月也有一份珍贵的礼物等着他们,这份礼物来自国网湖南电力检修公司“星星点灯”团队。从2017年到现在的每年三月,志愿者总会如期而至,他们为孩子们捐款、送去所需物资,并深入了解他们的生活,鼓励这些 “星星的孩子”成长康复。

2017年3月,为深入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宗旨,检修公司团委决定成立“星星点灯”志愿者团队;2020年3月,株洲运维分部党支部青年志愿者们再次走进星学园,送去学习和生活用品。

在既是园长又是一名自闭症儿童妈妈的陈校长的记事本里,清晰地记录着这群志愿者的到访日期、捐献物资。每当孩子们和志愿者们一起做游戏、吃零食而脸上露出笑容时,陈校长都特别开心,“陪伴能更好地促进他们康复。”

志愿者左煜说道,“像我这种最初对自闭症不了解、甚至误解的人肯定不少,我们有必要加强宣传,引导大家正确认识、关注和关爱自闭症儿童和家庭。”该志愿者团队通过视频宣传等方式,每次捐款获得了更多的支持,也吸引了更多员工加入这一志愿者团队。

志愿者曾寒秋是一名5岁孩子的妈妈,每当与这群特殊的孩子相处时,她庆幸自己孩子健康的同时,也更深刻感受到这些孩子的艰难。原来热衷于给孩子报各种培训班的她心态也随之改变:“现在特别珍惜和我孩子相处的时光,也希望尽更大的努力多多帮助‘星孩’。”

来源:红网

作者:贺建波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3/31/69661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