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沅陵县电力公司:清明防山火工作“严阵以待”

来源:红网 作者:李洁 向娟 编辑:贾迪 2020-03-31 16:34:12
时刻新闻
—分享—

0ab2d64bc9e2e3f38ab62ca19d75a0a.jpg

东方红党员服务队在10千伏郑白线荷家村张贴防山火宣传资料。

红网时刻3月31日讯(通讯员 李洁 向娟) “大叔,清明祭扫时,一定不要在电力走廊下燃烧明火,鞭炮燃放也要注意。最好带点水,确保火苗熄灭后再下山。”3月30日,国网沅陵县电力公司东方红党员服务队深入10千伏郑白线荷家村开展防山火线路特巡,并提醒、引导当地村民安全、文明祭扫,防止引发山火灾害,确保清明节电力设施安全、电网安全供电。

眼下,即将到来的清明节是祭祖扫墓的高峰期,也是山火易发多发期,为进一步保障供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该公司各供电所将在清明节之前完成属地化辖区域内供电线路拉网式排查,划分线路易发山火的特殊地段,找出其危险点,并责任落实到人,切实做到严防死守。并加大电力设备保护区内树樟的清理工作,避免发生因山火危及电网运行的事件,确保电力线路通道的畅通。

自3月中旬开始,该公司组织东方红共产党员服务队开始对线路沿线居民进行防火保电安全知识普及。

目前,该公司已对所辖线路设备的山火易发地段有序进行了特巡与监控,及时消除山火隐患点20余处,同时抢险队伍、物资车辆均已安排到位,确保发生突发事件时能反应迅速、处理及时,为全县电力客户用上满意电、放心电提供了坚强的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李洁 向娟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3/31/69657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