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石化长沙分公司加油员成功扑灭货车火灾 为客户避免损失200多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文涛 王浩 编辑:贾迪 2020-03-27 14:44: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7日讯(通讯员 文涛 王浩)3月26日9时9分,一辆满载电器的大货车准备驶离中国石化浏阳大围山服务区上洪北加油站,在经过油罐区附近时,车辆后轮毂突然发生自燃。由于加油站员工反应迅速,经过14分钟全力扑救,成功扑灭了一起重大的货车火灾事故,为货车避免损失200多万元。

“货车起火啦!赶紧启动应急预案!”站长张国庆第一时间发现了货车轮胎冒烟,马上呼喊。

正在为客户加油的员工刘小明、刘尧英立即停下手中的工作,迅速启动火灾应急预案,关闭加油机电源和配电间总开关,拨打119火警电话报警,并提取灭火器和消防水带等设备迅速参与灭火救援。

经过14分钟紧张的反复扑救,9时23分成功地控制了火情。随后,消防人员对现场进行了全面检查和情况调查,对中国石化加油员给予了高度评价。

事后,货车驾驶员泣不成声:“车上有200多万的电器货物,你们是我的救命恩人。”

“以后要更加注意检查车辆状况,一定要对他人、对自己和家人负责。”张国庆提醒驾驶员。

中国石化长沙分公司所辖加油站超过160座,为了防范化解安全风险,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各加油站每月都进行应急预案演练,尤其是重点开展火灾事故应急演练,员工训练有素,能妥善、准确处置突发事件,对提高应急救援处置能力起到了重要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文涛 王浩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3/27/69580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