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视频丨电网巡线人的一天:水喝小口 自热盒饭吃得香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吴琼 编辑:贾迪 2020-03-19 23:14: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李慧芳 通讯员 吴琼 报道

“咔嚓,咔嚓……”

3月19日,在一大片黄灿灿的油菜花地里,国家电网湖南娄底供电公司输电检修公司运检一班班长金跃荣拿着相机连续按下了多次快门!可别想错了,他不是拍风景,而是在拍摄杆塔全景、三牌、基础、塔头特写、通道等“一塔六图”的照片,作为巡视的重要资料保存。

“这里风景倒是不错,真是春暖花开了。”但是,金跃荣没工夫欣赏,在到达杆位之后,他便开始检查杆塔基础、拉线等设备,并用随身携带的钳子、扳手对接地引下线的螺栓进行紧固……

穿过这一大片的油菜花地,金跃荣的下一个目标,是在对面的山上。他这一天的任务,是巡视220千伏观鹅线28-37号杆。10基杆位都在山区,逐基巡视将要花上金跃荣一天的时间。

清晨6点出门,中午,早已饥肠辘辘的金跃荣也只能够随意坐在草地上,拿出自带的自热米饭,逐个放入调料包,加点冷水在发热包上……就算这样,这份“宫保鸡丁”金跃荣也吃得香喷喷的:“在这荒郊野外的,有一口热乎饭吃,已经很满足了,也是时代在进步了!”

金跃荣这一天要巡视的220千伏观鹅线,是输电检修公司所辖地理位置偏远、线路跨度大、外部环境相对恶劣的线路之一。一路走来,因前一天下过雨,到了中午之后,太阳出来将热烘烘的蒸汽从地面升腾起来,金跃荣已经将外面的冲锋衣脱掉,塞进背包里,又拿出水喝了一小口。金跃荣已经很有经验:“天越热,越要小口喝水,一则解渴,二则省水。”他说,这是老线路人都知道的道理。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吴琼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3/20/68761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