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封来自湖北天门的特别“家书”

来源:红网 作者:冯谧 罗坤 编辑:贾迪 2020-03-20 09:00: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9日讯(通讯员 冯谧 罗坤)日前,国网湖南技培中心(长沙电力职院)党委收到了一封来自湖北的特别“家书”,写信的是老家在湖北天门的段科威。至3月19日,他已经在家隔离快两个月了。“你找了个好工作,遇到了好单位,一定要把感谢送到单位。”在父亲再三要求下,段科威写下了这封“家书”,用他最质朴的文字,传递着对大家庭炽热的感情。

“我时刻谨记自己国网湖南电力人的身份,时刻铭记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是组织给了我温暖,让我坚强,让我勇敢,我也想力所能及将这份坚强和勇敢传给身边的人,共同抗‘疫’。”段科威写到,疫情期间遇到了不少困难,从开始的紧张、焦虑到后来的动力,是湖南电力大家庭的深切关怀给了他信心,给了他温暖,让他在能够在家乡乐观生活,期待春暖花开。

“身处疫区的我在这氛围之中,也心生寒意。在这个时刻,中心(学院)带来的声声关怀显得尤为暖心。”从1月20日起,段科威就开始了隔离的日子。在特殊的时期,对于他而言,物资缺乏尚且能撑一撑。但最难熬的是缺乏温暖人心的关怀,他最害怕的是遭受到冷待与误解,他最焦心的是何时能够返回长沙。就在这时,同事们的“热线”来了,微信群里“每日提醒”来了,“贴心管家”来了,领导们的“云慰问”来了。

“大家生活上有什么困难,我们一起想办法。”国网湖南技培中心(长沙电力职院)党委为身处湖北的职工们送去一剂剂“定心药”。段科威饱含深情地在信里写道“满满暖意温暖了每一个因疫情留在湖北的人。”

在湖北,段科威积极报名参加当地志愿者活动,通过自己了解的防疫知识,对社区群众进行劝导。并利用电力人的专业知识解决邻里的家庭用电问题。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教师,他给同样被隔离在家的心情焦虑的亲朋“上党课”,积极传递正能量。他在“家书”中写到:“是组织给了我温暖,让我坚强,让我勇敢,我也想力所能及地将这份坚强和勇敢传递给身边人。”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技培中心(电力职院)共有7名职工在湖北等待,返长指日可待,电力“娘家人”期待所有家人早日归来。

来源:红网

作者:冯谧 罗坤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3/19/68747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