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永顺县供电公司:原始次森林砍青扫障保供电

来源:红网 作者: 全进芬 编辑:贾迪 2020-03-18 11:42: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8日讯(通讯员 全进芬)3月17日,在永顺县小溪原始次森林,国网永顺县供电公司小溪供电所正对10千伏长回线小溪支线进行不停电砍青扫障,保供电。

该10千伏长回线小溪支线,是一条型号为70平方毫米的架空裸导线,在小溪原始次森林里穿空而过为景区及沿线村民供电。森林里线下杂木丛生,线上藤“缠”线、树“穿”线,更甚是枝“戏”线或“树线亲近”现象随处可见,极易诱发供电线路跳闸、漏电情况发生,不但给景区稳定供电、优质用电造成难题,而且存在人畜触电不安全因素的潜在隐患。

“按供电要求10千伏高压线水平通道的安全距离是3米,但考虑到要保护森林植被,我们尽量减少砍伐,按‘树线共存,减少冲突’的原则灵活掌握树线安全距离进行砍青扫障。一般采取线下除障,线上修枝剪丫,针对线下树竹或树根外露等对供电线路有重大安全隐患之处才以彻底的‘光头锯’砍伐工作。”该公司工作负责人田小波一边现场管控安全砍伐,一边说道。

线路砍青扫障保供电工作是该公司疫情期间按下复工复产“快捷键”后首先“向配网开战”专项行动之一。针对小溪原始次森林,该公司3月9日提前向林业部门依法办理电力砍青申请,并在3月11日开始进山砍青扫障工作。目前该小溪原始次森林砍青扫障工作正如火如荼进行中。

来源:红网

作者: 全进芬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3/18/68708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