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暖花开娄底供电春检忙 59座变电站月底检完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谭莉 编辑:贾迪 2020-03-11 22:43:14
时刻新闻
—分享—

国网娄底供电公司“电骏马”党员服务队在对变电站开展接地网导通测试、主变铁芯夹件电流检测等工作。

国网娄底供电公司“电骏马”党员服务队在对变电站开展接地网导通测试、主变铁芯夹件电流检测等工作。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李慧芳 通讯员 谭莉 娄底报道

“室外温度18度,1号主变本体测温53度,温度正常。”

“端子箱已经清扫完毕,请记录。”

红外测温,检查端子箱,记录各项检查数据……一大早,还只七点多,国网娄底供电公司“电骏马”党员服务队的队员们就已经忙开了,他们在对220千伏群联、110千伏菊花井等变电站进行春检工作。

“每一颗螺丝、每一处导线触头、每一个绝缘子都必须仔细检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处理,这样的春检才有意义!”做好个人防疫措施,携带仪器仪表,在变电站里,变电运维二班班长邓丽明和队员们把红外测温做得一丝不苟,每一个端子箱也检查得特别仔细,看见有灰尘也会当即清理,各项检查数据记录详实。队员分工明确,切实做到隐患排查彻底到位,春检消缺不留死角。

中午,大伙就原地简单吃个泡面,稍微休息,又立即投入了工作中。邓丽明告诉记者,今年因为疫情影响,春检工作时间更紧,任务也更重。“我们得争分夺秒了,才能确保春检工作按时保质完成。”

数据统计显示,国网娄底供电公司今年春检已累计发现问题18处,已整改到位15处。按计划,将于3月底全面完成所辖59座变电站春检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谭莉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3/12/68549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