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油菜花里一把红伞丨忙完抬头,才发现这边风景独好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曾湘红 编辑:贾迪 2020-03-11 19:49:42
时刻新闻
—分享—

春天里,满田野的油菜花,勾引起人们踏春的心。 (摄影 胡芳)

田地里,已是大片大片的金黄。(摄影:胡芳)

微信图片_20200311181435.marked.jpg

电力工作人员在施工前交代安全事项。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李慧芳 通讯员 曾湘红 报道

3月10日13:20分,湖南娄底下着小雨。

渐暖的春天,在乡村田野里,已经能看到大片大片盛开的油菜花了,烟雨朦胧,很是唯美。

远处,一把红色大雨伞矗立在这黄色油菜花的海洋里,好奇心忍不住走进细看,原来是国网娄底供电公司信通公司通信检修人员正冒雨进行纤芯熔接——

光缆“三跨”改造,其中,110千伏杨国线28号至29号杆段跨湘黔电铁,31号至32号段跨娄怀高速。线路下,有ADSS光缆,不满足“三跨”要求,需对该段线路进行跨改。国网娄底供电公司信通公司在此次施工中负责疫情管控和光缆熔接等工作。

由于近日娄底连续降雨,加上疫情这特殊时期,施工很是不方便。信通公司与各施工单位提前核实了施工人员,逐一进行了体温测量、口罩发放、工器具消毒处理。为赶工期,冒细雨进行纤芯熔接。

“110千伏杨国线光缆测试报告显示一切正常,现杨国线两处三跨改造申请完工。”3月10日17:35分,信通公司工作组负责人赵千里在公司生产作业群汇报完工。

直至此时,劳累了一天的施工人员,也满心雀跃,抬头望一眼这烟雨美景。

“远处的青山绿水有种山色空蒙雨亦奇的感觉,眼前的油菜花又生气盎然。”

“说实话,只是太忙了,不然,在这样的环境中作业,心情是很舒畅的。”

“是啊,这边风景独好。”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曾湘红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3/12/68549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