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供电 “机甲小黄人”助力医院基建项目顺利通电

来源:红网 作者:耿秀杰 刘杰 编辑:贾迪 2020-03-10 15:39: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株洲3月10日讯(通讯员 耿秀杰 刘杰)“报告,10kV向东线向326#48杆挂头、收线、分支线带电搭头工作完毕。” 3月8日,随着国网株洲供电公司“机甲小黄人”青年突击队成员刘杰的工作汇报,新上的800KVA中美医院基建箱变顺利通电。中美医院基建项目负责人紧紧握住刘杰的手说到:“太感谢株洲供电公司的帮助了,帮我们解了燃眉之急,你们就是电力雷锋呀!”

原来,为缓解株洲市荷塘区及周边居民就医难问题,改善居民就医环境,荷塘区金山工业园附近正在建立一所中美医院。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工程进度远远落后,基建场地还没有通电,复工复建成为难题。3月5日,国网株洲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接到中美医院基建项目复电申请后,立即派出“机甲小黄人”青年先锋队开展不停电作业对向东线向326#48杆进行搭头。从任务分配、绝缘遮蔽、收线到搭头,每个环节都密切配合、有序进行,整个过程仅仅用了1个小时便实现了基建场地顺利通电。

“机甲小黄人”青年突击队共有成员9名,平均年龄32.5岁。每当抗洪抢险、迎峰度夏、防冻融冰、重要保电等关键时刻,他们的身影便活跃在生产一线,平均每年开展不停电作业达3000余次。2018年获得株洲市“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面对疫情,“机甲小黄人”们更显青年担当,主动出击,确保防疫单位可靠供电,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圆满完成50余次带电作业,减少停电时户数2108时428户。

“机甲小黄人”刘杰说:“今天是雷锋纪念日,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时刻,我们更应该向雷锋一样,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付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恢复经济建设提供最有力的供电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耿秀杰 刘杰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3/11/68515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