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株洲供电公司:高科技“特种兵”再立新功

来源:红网 作者:覃波 编辑:贾迪 2020-03-10 15:32: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株洲3月10日讯(通讯员 覃波)3月9日,国网株洲供电公司激光除异物工作现场,一台一米来高的电网异物远程清除器在工作人员的操作下,经过锁定目标、精准定位,精准地将飘落在220千伏云团线#129杆塔导、地线上的薄膜异物击落至地,完成了缺陷的紧急处理。

防疫期间,保供电成了公司的重头戏,为了确保重要防疫区域及相关复产复工企业的安全可靠供电,输电检修公司利用电网异物远程清除器,使得工作人员从接到任务到消除输电线路上的异物只用了短短一个半小时,在有效降低作业风险的同时极大的提高了工作效率。

为了优化工作环境、提高工作效率,进一步确保电网安全运行,保障电力的持续平稳供应,国网株洲供电公司近年先后引进了多种新型科技设备,电网异物远程清除器正是其中一项。自投入使用至今,作为输电线路维护“特种兵”的它,已经多次在实际应用中打出了漂亮的“成绩”,而作为它的主人,输电检修公司也正在源源不断的引入其他新的技术,让它们一起充实着属于株洲电网的顶尖力量。

科技改变生活,也正改变着这个守护株洲主电网百余条高压线路的公司。未来,输电检修公司将以更高的标准、更好的技术、更严的作风,服务千家万户。

来源:红网

作者:覃波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3/11/68515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