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株洲供电公司:党员先锋打响向配网宣战“第一枪”

来源:红网 作者:耿秀杰 编辑:贾迪 2020-03-09 18:33:41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红网时刻株洲3月9日讯(通讯员 耿秀杰) 国网株洲供电公司积极响应号召,做好疫情防控与企业复工复产保电工作的同时,发动党员先锋勇挑重担、攻坚克难,对16条“两高”的老旧配电线路开展特巡,全面掌握线路运行状况,制定综合整治方案,打响向配网宣战“第一枪”。3月7日,株洲配电检修负责人亲自带队,调集党员先锋、青年骨干等精英力量对10KV梨炉线梨318开展特巡。

梨炉线全长10.428KM,共有168基电杆,34个台区,供电容量10655KVA。该线路位于石峰区九郎山附近,运行环境差、设备老旧严重加之树竹隐患、外力破坏频发,2019年故障异常达15条次,2020年已发生3次故障停电,是名副其实的“两高”线路。为啃下这块“硬骨头”,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便主动出击,进行重点巡视诊断,制定整改方案,通过后期综合整治彻底解决频繁停电难题。

3.JPG

当天下午,党员先锋们兵分七组,步行十几公里,仅用了短短四个小时,便将梨炉线全线巡视完毕。他们对每个点位的杆基、拉线、瓷瓶、防雷金具、标示标牌、变压器油位、树竹情况等逐一查勘,共计发现缺陷、隐患9类121处,全部详细记录在隐患登记卡中。当晚,共产党员张兆就对所有的缺陷、隐患进行汇总整理,编制出行之有效的综合整治方案。

今年,国网株洲供电公司吹响“向配网宣战”的号角。配电检修人员凝心聚力,通过“两降一控”、低电压治理专项行动、迎峰度夏项目等重点工作大力推进配网建设。同时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采取线路综合整治、电缆通道治理、不停电作业等重点工作党员责任制,激发党员模范带头,推动配电网改新换貌,打赢配网设备升级战,助力企业全面生产,为株洲经济建设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供电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耿秀杰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3/10/68482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