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益阳变电检修公司熊超中:战疫,逆行也要坚守

来源:红网 作者:周畅 彭洁 编辑:贾迪 2020-03-06 09:53: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通讯员周畅 彭洁 益阳报道

3a6d446a1cd766dd1f10a30358a5256.jpg

熊超中在安化110千伏伊水变电站与驻部值守人员一起对变电站设备进行特巡。

沙发上一张薄薄的毯子,墙角堆着一箱康师傅方便面,办公桌上堆放着近一尺高的变电站巡视记录和报表,烧开的水还没来得及喝上一口就已经凉了……这对于国网湖南益阳变电检修公司经理熊超中来说,已是“家常便饭”。自进入春节、抗疫保电“双重模式”以来,作为“领头羊”的他,已连续战斗了30多天。

春节,我们始终在一起

1月25日上午,在益阳南县明山220千伏明山驻站值守的易利辉在场地巡视设备时,老远就看到了熊超中的身影。100多公里的路程,从益阳市区赶到南县明山镇至少得两个小时,再加上南县疫情较为严重,沿路检测点多,要花费不少的时间。为了给驻守偏远变电站的“兄弟们”送去新春祝福,他天不亮就踏上了前往南县明山的路。

“这个时刻,我应该和战友们在一起。”他一下车就与驻守人员进行变电站设备巡视。为了与大家并肩作战,他“放下”了家中父母、妻儿。因为平时工作繁忙,妻子很想与他吃一餐安静的团年饭,两个孩子也希望与平时总见不到人影的爸爸一起疯一阵、闹一阵,父母亲盼望着儿子能有时间陪他们说说话……

可这一年,他又缺席了。

他的年夜饭就是一桶清淡的方便面。

在他与同事们的坚守下,益阳电网春节未发生一起35千伏及以上线路跳闸事件。

战疫,逆行也要坚守

2月5日,随着疫情防控摸排工作的推进,变电检修公司15名运维人员由于直接或间接接触敏感人群需立即进行居家隔离。

近半数人员无法正常工作,变电站的运行维护难度可想而知。那几天,熊超中夜不能寐,顶着巨大的压力,迅速重组值班人员,调整抢修模式和设备巡视周期。他和运维人员同进同出,靠前把关,临阵指挥,全力做好设备巡视、抢修消缺工作。人手不够时,他和班子成员集体上阵,充当起一线人员。

“特殊情况面前,没有上下级之分,我们是领导、是党员,更是冲锋在一线的工作者,这场艰苦的抗疫保电战,再苦再难,我们也要打赢。”熊超中坚定的眼神里透露着必胜的信心。

在他的组织下,变电检修公司各项防疫保电工作有序开展,没有因为缺少人员而减少半点工作量,全市供电正常平稳有序。

来源:红网

作者:周畅 彭洁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3/05/68373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