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驰援湖北的他今天41岁生日 夫妻两地同心战“疫”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彭小桐 编辑:贾迪 2020-03-03 20:54:3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303182912.marked.jpg

国家电网湖南电力支援湖北供电保障队在湖北保电一线建立起了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先进性和模范作用。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李慧芳 通讯员 彭小桐 报道

“亲爱的你好,你们在湖北抗疫保电,我们在家里给你们最大的支持,做你们坚强后盾,在此祝你生日快乐、健康平安。”

“皮队,祝你生日快乐!”

“我们这还存有一点家乡的好东西,等你来分享……”

3月3日,是国家电网湖南电力支援湖北供电保障队副领队皮振宇41岁生日,凝视手机里家人、同事为他拍摄的生日祝福视频,他鼻子有些发酸。

相隔两地,但我与你“并肩作战”

皮振宇的妻子温智艳,是湖南益阳市中心医院的医生,一名一线抗“疫”工作者。现在,夫妻二人虽相隔两地,却彼此牵挂,都在各自的岗位上投身疫情防控,一起守望春天的到来。

农历年底和春节期间是生育高峰期,也是疫情暴发的时期。作为益阳市中心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温智艳从大年初四开始,就和科室的同事们坚守岗位,多日连续24小时值班为每一位孕产妇和宝宝的安全健康保驾护航。

“妇产科区已经住满了产妇和新生儿,消毒和防控是重中之重。”温智艳告诉记者,她们科室每日定时给病房消毒两次;进病区人员需测量体温,手消毒,并做好登记,派发出入证;护士每日掌握家属动态和所有人的体温情况。“‘决不能疏漏’是疫情期间妇产科每一个医护人员的工作准则,我们要为妇产科疫情防护吹哨,拉好警戒线。”

虽有不舍,仍然选择毅然逆行

结婚十年的皮振宇和温智艳,有一对可爱的龙凤胎,8岁的孩子精灵活泼,却在这个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和父母聚少离多。

2月初,国网湖南电力组织支援湖北抗疫保电预备队,皮振宇写下“请战书”自愿报名赶赴抗疫最前线。2月19日,他与20名战友一道,匆匆告别父母、妻儿,集结成国网湖南电力首批支援湖北供电保障队,踏上逆行的征程。

为更安心地投入到抗击疫情一线工作,临行前一天,皮振宇用电推剪为儿子、父亲剃了个头,把孩子和父母送回了老家。想起丈夫当时临行时的坚决豪壮,温智艳心有戚戚和不舍:“一开始的时候他说写了请战书,打算上湖北,我说,你去我支持,你想去就去吧!但是没想到,刚说完没几天,就来通知了。”

肩负重任,同袍作战盼望凯旋

在国网湖南电力支援湖北供电保障队,皮振宇还担任了队里的副领队。每天,他要及时解决他所在荆州片区保电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每周,他要去荆州下辖的4个保电区域至少一次,跟驻守荆州的13名保障队队员一起开展应急保电工作,最远的监利县往返路程需4个小时,最近的松滋市往返也至少需要2小时。

作为队里的副领队,皮振宇还负责队里的物资保障供应、日常防护工作。他把这份工作做得特别认真,他说,既然单位把这个重任交给自己,自己就要对得起前来湖北的每一个同事:“队员们来到一线,我得尽最大努力做好他们的保障和防护,这是责任!”

每天,皮振宇收集各保电组防疫物资使用情况,确保物资如有短缺能够及时补充。他还结合疫区保电工作特点,与队医邓军一起制定了供电保障队《新冠肺炎防护指南》,并组织队员们每天开展体育锻炼,通过练习“八段锦”等方式提高自身身体素质。并已组织4轮次防疫培训,队员们每天体温检测正常,身体状态良好,截至目前无任何异常情况。

从到湖北那天开始,皮振宇就一直奔忙着,同事们形容他“每天像个陀螺转个不停”。但,支援湖北的苦、支援湖北的累,皮振宇从来没有和妻子温智艳提过,“每天视频他都是和我说在湖北没有我们想象中那么辛苦,不要担心他。”温智艳有些心疼丈夫,但每次也只是为他和“战友”们加油打气。

3月3日,皮振宇生日。在支援湖北工作群里,皮振宇收到了各位“战友”们的生日祝福。这个生日,对皮振宇来说,很特殊!沉默良久,皮振宇在工作群里铿锵回复:“何等有幸,你我同袍,并肩作战,此生无悔!愿大家多多保重,早日平安凯旋!”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彭小桐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3/04/68318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